反擊藻礁公投!三接外推今審環差 王美花:用科學證據說明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因應珍愛藻礁公投,經濟部日前拋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預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總計離岸1.2公里,環評專案小組12日將首度審查該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是依照該有的進程,提出相關資料給環保署,經濟部是就科學證據向外界做說明。

在環評專案小組首度審查環差案前夕,經濟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根據專家調查,最遠離岸約一點七公里的海底就沒礁石,「藻礁公投提案的前提存在事實基礎錯誤」,被環保團體批評為帶風向;王美花今天上午受訪強調,經濟部是就科學證據,藉此給大家做說明。

王美花表示,藻礁外推方案需要做環差,都是按照經濟部工作進程來做,一定要做很多準備及科學調查,經濟部按照環保署規定,趕快把資料送進去。

王美花說,9月經濟部在送資料前,大家也是抱怨,為什麼經濟部在拖、不趕快把相關東西送出去,「我們就是按照該有的進程,提出相關的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