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內用仍整間空蕩蕩!老店寧「繼續限外帶」 網曝店家真實心聲

▲義享時尚廣場美食街內用開放首日。(圖/記者吳世龍攝)

▲義享時尚廣場美食街內用開放首日。(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警戒已降為二級,雙北首長柯文哲、侯友宜宣布將「同步開放餐飲內用」,相關細節會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說明。其他縣市上周就已經開始內用,有網友發現,「依我個人的觀察,倒掉或不開的不討論,有開放內用的老店,大概十間只有一間有開放內用」,讓他很好奇,是否現在店家已經習慣外帶模式,即使開放內用也不想做呢?

原PO在PTT問卦,「就算開放內用是不是很多店覺得沒必要?」許多老店本來有內用,疫情爆發後改成外帶形式,結果現在開放內用了,這些老店仍持續只做外帶,「KFC、麥當勞通通沒開放,一堆拉麵店、簡餐店也沒開放,就算有開放的,比方三商巧福,隔板隔好隔滿,內用的人數也少得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二級防疫前基隆愛買(禁內用)。(圖/記者吳杰澄攝)

▲很多店家跟客人仍維持外帶模式。(示意圖/記者吳杰澄攝)

原PO還發現一個奇怪現象,有些店家明明有擺出桌椅,但店裡根本沒半個客人,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有沒有開放內用,各連鎖餐廳、超商開放內用的規定也不一樣,把他搞得霧煞煞,不禁好奇店家對於「開放內用」的態度是不是很消極,反而覺得只做外帶一樣可以賺錢,還能省掉人事費用與開店成本,「大家覺得,何時才能回到三個月前,完全不用去想一間店有沒有開放內用的時光呢?」

網友點出,現在還是很多店家不敢開放內用,原因包括規定複雜、加裝隔板太麻煩、請店員回來又增加人事成本、疫情尚未平息不敢開放,「做外帶一樣賺很大,幹嘛開放內用,清潔麻煩」、「真的,還省清潔跟冷氣費」、「是內用規定太難做」、「內用還要做隔板有點麻煩」、「感覺狀況兩極,有的外送更賺,有的搞到收掉」、「內用一有確診者來過就要關店消毒一兩天,那何必開放內用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