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竹縣照服員一採陰「11天後二採確診」!長照染疫再+9

▲▼竹縣今新增9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縣今新增9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陳羿妏/新竹報導

國內今(23日)新增104例本土個案,其中新竹縣增加9例,全縣累計已88人染疫。對此,新竹縣政府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今日9例中,5例為B長照機構住民與照服員、3例為C長照機構住民與照福員、1例為B醫療機構照服員。其中B醫療機構的照服員12日起初一採陰性,相隔11天後,22日因身體不適採檢確診,而縣府也公布其足跡。

縣府說明,B長照機構的5例(4住民、1照服員)及C長照機構的3例(1住民、2照服員),有7例都是在居家隔離,接觸者都已匡列,無高風險的公共場所活動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B長照機構支援的外籍服務員(案14295),因無症狀,以最後一次採檢日(6/21)作為發病日,共匡列列接觸者5人,其中3人分別於6月18及22日確診,另2人居家隔離。

▲▼竹縣今新增9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縣今新增9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第9例(案14353)為B醫療機構本國籍照服員,6月初沒有照護派遣,安排休假,6/12接獲通知返回崗位,入院進行PCR採檢,結果為陰性,直到6/22出現發燒、疲倦、關節痛,主動通報,經二次採檢PCR確診;目前已匡列15人居家隔離,高風險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竹東鎮和江街的統一超商及有緣便利商店,新竹市東區的武昌街郵局、中央路新光銀行、民生路郵局、民生路普吉島快餐店等6處」。

▲▼竹縣今新增9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另外,縣府表示,本縣接獲通報,宜蘭縣一名確診者(案14333),一名30多歲大陸籍女性5月底曾到新竹縣友人家居住,16日開車到宜蘭,因護照過期要返大陸,向移民署投案,自費採檢陽性確診,Ct值13,而其友人隨後也出現症狀,今下午採檢,晚上報告將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