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僑生遭隨機殺害 新住民立委悲痛嘆:台灣不應是他們人生終點

▲▼10/19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羅美玲質詢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新住民立委羅美玲。(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隨機擄人殺害,震驚社會各界!同樣是新住民的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感到悲痛萬分,也在第一時間要求警政署盡速釐清案情,協請外交部連絡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羅美玲表示,第一時間已要求警政署盡速釐清案情,請僑務委員會釐清受害者外籍生身分,並請教育部加強各級學校的校安通報與校園安全,長榮大學也主動回覆將盡速強化相關安全通報機制,並加強巡邏。

同時,羅美玲也協請移民署、 外交部與馬來西亞駐台辦事處聯繫,協助安排家屬以人道考量盡速來台辦理後事;未來更將建請警政署完善佈建監視器連結系統,維護台灣治安,並且與教育部校安系統保持密切合作。

羅美玲感嘆,這些自海外千里赴台的外籍生、僑生都是台灣重視的人才,孩子們在台灣求學,這塊土地應該是他們人生的起點,而不是終點。

▼馬來西亞女大生遇害。(圖/翻攝Dcard)

▲▼馬來西亞女大生,台南。(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