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壓力大到沒味覺「10天暴瘦6公斤」:打球25年是為了大家開心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歷經20多年的桌球生涯,福原愛於2018年宣布退役,步入家庭生活的她,除了扮演老婆、媽媽的角色,近期出書成為作家,她日前上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福原愛自認人生沒有童年,現在會和女兒搶著玩吹泡泡,「在閨密眼中,我不是超級成熟,就是超級幼稚!」

▲▼福原愛。(圖/TVBS提供)

▲福原愛曾因壓力大暴瘦。(圖/TVBS提供)

▲▼福原愛。(圖/TVBS提供)▲▼福原愛。(圖/TVBS提供)福原愛「從小哭到大」,從歷年來的比賽畫面可以看見她的各種哭法,方念華打趣的說:「如果以後要拍紀錄片,小愛前半生的畫面一定有很多哭的鏡頭。」福原愛坦承自己很愛哭,但她不是單純的為了「輸贏」而哭,而是不想讓教練、家人和支持的朋友失望。

▲▼福原愛。(圖/TVBS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念華、福原愛。(圖/TVBS提供)

福原愛表示,25年來,我沒有一場球賽是為自己而打,而是為了看大家開心而打。里約奧運更是讓福原愛壓力大到食不知味,身為日本隊隊長,愛哭的她要求自己絕不能在學妹們面前流眼淚,壓力無處宣洩的結果,她在短短10天內,就瘦了6公斤,連直接喝醬油,她都覺得沒味道。

拿到里約奧運獎牌的剎那,憋在心裡的壓力終於可以釋放,讓福原愛頓時哭到不能自己。回憶那個當下,她說:「我的眼淚,真的就像水龍頭壞掉一樣。連台灣的記者朋友也說,奧運再打下去,福原愛可能會脫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