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救護員甘願當「屎來則淋」教授 替康復鳥施「排便咒」

▲▼「屎來則淋」教授替康復的五彩鳥施下咒語。(圖/翻攝自臉書/野生動物急救站)

▲「屎來則淋」教授替康復的五彩鳥施下咒語。(圖/翻攝自臉書/野生動物急救站)

 實習記者鄭暐儒/綜合報導

走在路上淋到鳥屎往往令人喊「衰」,但野生動物急救站救護員則樂於當「屎來則淋」教授,因為這筆從天而降的意外之財,除了幫助鳥類排出毒性物質「胺」外,也是為了把身體「輕量化」,對救護員來說,這是替身體剛康復的鳥施下「排泄平安咒」。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白質是重要的營養來源,當其在體內代謝後會產生出對動物有害的「胺」,因此排泄便成了攸關動物性命中重要的一環。對鳥而言,因沒有膀胱(除鴕鳥外)且直腸較短,而無法將尿液與糞便儲存在體內,除此之外,為適應飛行與達到身體輕量化,鳥兒們在飛行時能「隨時」將糞便與尿液排出。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五色鳥的都市生活小秘密。(圖/翻攝自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五色鳥。(圖/翻攝自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日前「野生動物急救站」分享了一則鳥類救援的貼文,一隻五色鳥因撞擊導致內出血及皮下氣腫,後來被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經過三個星期的休養總算恢復了健康。急救站也在貼文內以「哈利波特」哏笑稱,「恢復活力後,從『屎來則淋』學院教授手中飛出,臨走前也將體內屎尿排了乾淨。」救護員更是替鳥兒施下咒語,「鳥飛得上去、屎拉得出來,一路平安,不要再被撿進來。」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你可能也想看】

►主子「小媳婦臉」狠瞪:還知道回家 奴才背脊「發毛」

►氣兒養狗冷戰1個月!阿公阿嬤被收服 手機一開「滿滿金孫照」

►僱來嚇老鼠! 貓皇氣到「整天碎碎唸」…打烊才結束罷工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五色鳥動物救援野生動物急救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