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食品界傳奇!禎祥走過一甲子 二代傳承展新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食品產業界傳奇、創立一甲子的「禎祥食品」,可以說是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的縮影。禎祥食品從最早期的蔬果出口、醃漬類食品,持續進化到冷藏及冷凍食品,如今再演化到擁有生產無菌常溫食品的先進技術,再度引領台灣食品業邁入智能生產新時代。

禎祥食品創立於1959年,60年來締寫了許多台灣食品產業界的傳奇。從布袋舉家遷往高雄之後,張會長先從最熟悉的碾米老本行做起,隨即運用敏銳的洞察力、進入當年算是高科技的電源開關組裝事業,旋而又轉進農產品出口貿易,進而開啟了禎祥食品的事業版圖。

▲▼禎祥食品。(圖/禎祥食品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禎祥食品創立60年,可以說是台灣食品產業界傳奇。(圖/禎祥食品提供)

禎祥食品能夠屹立60年,就在創辦人兄弟張夢蛟、張宏泰一開始就建立正確的經營理念,又透過身教言教,讓寶貴的人生智慧灌注在第二代的經營人身上,而晁禎、晁祥、綉綺接棒後,也不敢一日或忘,孜孜不倦,所以禎祥食品的事業版圖,從台灣開始,跨海到中國、越南建廠,禎祥的精緻美食,將台灣 的味道帶到世界各地飄香,聲譽不墜。

禎祥食品家族第二代全面接班並合作無間,亦稱得上是中小企業發展的另一個典範。根據最近公布的《2019臺灣家族企業傳承調研報告》,台灣家族企業只有9%為第三代以上,相較日本法師溫泉傳承1301年、歐洲默克家族傳承351年、美國洛克菲勒家族傳承156年,百年家族企業在台灣少之又少。

但禎祥食品做到了!長子晁禎負責中國蘇州工廠,老么晁祥負責台灣嘉義廠營運、次女張綉綺負責關係企業體的財務調度與後勤支援,營運鐵三角的建構,開啟了禎祥食品持續登峰的新紀元。

(本文摘自《家和萬事興:禎祥走過一甲子》,經濟日報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