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中美若能達成協議 須全面取消「加徵的關稅」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4日表示,中美經貿的摩擦起點是「美方對華產品單邊加徵關稅」,若雙方能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目前雙方經貿團隊也一直保持溝通。此外,他還強調,中方正按照既定節奏履行「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相關程序。

在4日大陸商務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高峰,「磋商是否會從頭再來,還是在此前的基礎上繼續進行,以及美方稱不會再對中國產品加徵新的關稅,是不是意味著不會撤銷此前對中國產品2000億美元的加徵關稅的問題?」對此,高峰指出,中方的態度是明確的,他們始終認為,單邊加徵關稅的做法損人害己,最終傷害的會是美國的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也給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甚至造成衰退性影響,「如果雙方能夠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