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網/《與惡》李曉明寫遺書被刪! 王可元曝拍完:眼淚掉不停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昨(21日)播畢,劇中賈靜雯、陳妤、曾沛慈、吳慷仁和林予晞,5個家庭最後的結局都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堪稱零負評台劇。其中飾演陳妤哥哥的王可元,劇情走到一半就被槍決,花絮中出現他趴在桌上痛哭的畫面,正片未播,成為最大漏網鏡頭。

▲▼王可元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             。(圖/翻攝自公視/PTT)

▲王可元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 。(圖/翻攝自公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片花中王可元穿著監獄服裝,坐在空桌上拿著紙筆不斷寫東西,望向遠方,眼中含著淚水,最後直接崩潰大哭,頻頻拭淚,這段畫面僅出現在上週花絮中,也就是就是「李曉明」在寫遺書的橋段。

王可元詮釋了多種版本,痛哭的版本並未被放在正片中,雖是漏網畫面,但觀眾一致認同這個選擇,認為若殺人犯哭著寫遺書,擔心太過於「同情犯罪者」,也太過矯情,這樣的處理,恰到好處。

►看更多《我們與惡的距離》相關新聞

▲▼王可元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             。(圖/翻攝自公視/PTT)

▲花絮中王可元疑似寫遺書寫到淚崩。(圖/翻攝自公視)

王可元和吳慷仁對戲最多,一講起吳慷仁,王可元的眼神裝滿佩服,「慷仁哥能量之滿,引導能力也很強,我很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情緒,他是用他的生命歷程在說服這個人,他說服的是李曉明,我下戲後眼淚都是掉不停的。」

▲▼王可元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             。(圖/翻攝自公視/PTT)

▲王可元下戲後眼淚掉不停。(圖/翻攝自公視/PTT)

每次跟吳慷仁對戲,都要忍住不哭,王可元徹底體悟到「忍耐」的最高境界,「比起真的哭出來,忍耐是最讓人難受的情緒,必須很堅強面對你的傷痛。」

圈內前輩包括陸弈靜、謝瓊煖,都是王可元崇拜的對象,「我看到他們的堅毅,那種堅毅超越了真的大鳴大放的表演方式。」

除此之外,王可元也聊到當初在拍火化戲時,雖然他人不在現場,也還沒跟陳妤見過面,但播出時他看著電視螢幕,聽到陳妤喊「哥哥火來趕快跑」,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下來,「我們的連結太強了,那句話的力道也太強,她真的就是在跟我告別。」

▲▼《與惡》王可元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可元經歷了李曉明的人生。(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可元雖不像要角常出現在宣傳活動中,但他扎扎實實地經歷了李曉明的人生,把整個身體交給劇組,直說,「這是刻在我生命裡一段很可愛的回憶。」

問他最長的台詞是哪一句,即便已經拍完一年,他仍倒背如流,「那是一個獨白,『爸媽、曉文,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我覺得我做了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