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熱心網友幫發「尋鼠啟事」 澳露宿翁與失蹤2週「珍貴家人」團聚

▲ 警方與網友合作,一同找回克里斯失蹤的寵物鼠 。(圖/翻攝自Facebook/NSW Police For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經過澳洲雪梨市中心,經常能見到露宿街頭的59歲老翁克里斯(Chris),和他心愛家人—寵物鼠露西(Lucy)依偎在一起的溫馨身影。但就在這個月6日,克里斯上完廁所回來後,卻發現露西不見了,且疑似是被人偷走,讓他相當失落又孤獨,幸虧在熱心網友及當地警方的協助下,終於在18日找回了鼠寶,成功團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克里斯與愛鼠露西多年來露宿雪梨市街頭。(圖/翻攝自Facebook/Alyson Pearce)

根據《地鐵報》報導,克里斯與露西一起露宿在雪梨市區多年,可以說是當地的知名人物。露西可愛又乖巧的模樣,也總是吸引許多路過民眾時停下來逗弄、撫摸。


▲ 可愛的露西獲得不少民眾的喜愛。(圖/翻攝自Facebook/Alyson Pearce)

露西平時總是會乖乖待在克里斯腳邊的牛奶籃上吃飯、睡覺、玩耍,從來不亂跑,讓他相當放心。不過這個月6日,當老人家去了一趟廁所回來之後,卻發現露西竟然沒有在牛奶籃上,頓時心急如焚,四處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鼠寶,於是懷疑有人將自己珍貴的家人偷走了,便在紙上寫下「我的寵物鼠露西六被人偷了,牠有著黑白色的毛,還夾雜了點棕色。」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明明沒有做過壞事,平時對大家也都溫和有禮。露西不見之後,我每天都在思考,這是不是我的錯,我當天是不是應該再晚一點上廁所。現在我都不敢離開位子了,要是牠回來沒有看見我該怎麼辦?」克里斯難過的表示,自己並不會向偷了露西的人提告,只希望對方能讓鼠寶回到他身邊。


▲ 露西失蹤後,克里斯相當沮喪,在紙上寫下「尋鼠啟事」。(圖/翻攝自Facebook/Alyson Pearce)

克里斯落寞又孤獨的模樣讓經過的民眾相當同情,於是有人將這件事社交平台上,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幫助克里斯尋回寵物,相關貼文很快就被分享轉在超過2萬次,最後連新南威爾斯州的警方也加入這項「尋找露西」的活動。

事情經過2週後,在網友的線索提供及警方的追查下,終於找到了露西。根據警方透露,原來當天有位婦女路過時,看見孤伶伶窩在牛奶箱上面的露西,以為牠被飼主遺棄,才帶回家照顧,並不是真的有意要偷走牠。

▲ 帶走露西的婦女誤以為牠遭到飼主遺棄。(圖/翻攝自Facebook/Alyson Pearce)

「牠還記得我!就是牠沒錯,我知道牠其中一隻眼睛失明。」在警方的通知下,克里斯焦急的來到警局,在確認過員警找回的老鼠就是露西後,他忍不住向前將紙盒裡的露西抱起,給了牠一個深情的吻,重逢畫面令人相當感動。

克里斯事後也向警方及網友致謝,並說到「非常抱歉,這段時間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不過終於能和露西團聚,讓我覺得一切都很棒,我知道牠一定也很想念我!」

據了解,露西在4個月大時,被一對夫妻當作禮物送給了克里斯,從那天起,「一人一鼠」就相依為命,一起生活直到現在。

關鍵字: 老鼠街友雪梨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