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14天時間!陸海貿易新通道「印度專列」首度從重慶開行

▲節省14天時間!陸海貿易新通道「印度專列」首度從重慶開行(圖/翻攝自人民網)

▲陸海貿易新通道「印度專列」首度從重慶出發,開往印度。(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西部省份與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陸海貿易新通道「印度專列」10日首度從重慶出發,預計約20天會抵達印度,比起過去的江海聯運,節省了約14天的時間。據悉,這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陸海新通道」首次開行出口印度的專列。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趟印度專列共運載了25個40呎貨櫃,裡頭所裝的貨物主要為汽車零配件,價值超過800萬人民幣(台幣約3681萬),2天後將會抵達廣西欽州港,之後再透過海運抵達印度,全程只需要20天左右。

「陸海新通道」是以重慶作為運營中心,以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為關鍵節點,利用鐵路、海運、公路等運輸方式,向南經廣西北部灣到達世界各地;到東南亞國家的時間比經東部地區出海節約15天。由於通道班列採用「點對點」的方式開行,因此大大減少了西部地區物流出海的運輸時間。

據了解,「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從2017年4月28日開行以來,已累計875列,外貿貨物的價值共約4.3億美元,而大陸國內貿貨物總值則為23.1億元人民幣,主要貨品包括汽車整車及零配件、建築陶瓷、化工原料及製品、輕工及醫藥產品、糧食、生鮮凍貨等,8大貨類中的30多項品項。

專列組織方、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指出,印度專列的開行進一步豐富了通道的多式聯運服務系統,未來將會依據市場需求,為海內外客戶提供更為豐富的「定制化」專列,以及一體化陸的海聯運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