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凸=愛吃冰!4個「肚子變胖位置」秒懂如何消...小蠻腰乍現

小腹。(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的肚肚脂肪難消嗎?請先找出你的大肚腩位置。(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生變胖最明顯就是下肢和肚子開始囤積脂肪,但其實胖肚子的原因百百種,可能久坐導致脂肪堆積,或者是腹內藏太多宿便造成凸起,只能說變成「小腹婆」不一定是吃太多所造成。根據《JUKSY》報導,教你從4種「腹部凸起位置」找出你大肚子的原因,怎麼消除女網友一定要看。

1.肚臍以上凸出
這點真的沒救!肚臍以上的肉肉凸出單純就是「胃口太大」,尤其年關將近,大魚大肉下肚,或是約好久不見好友大啖美食,一不小心吃得太飽、太撐,這個位置就會明顯外凸,但等到消化完畢後,自然會消除啦。

2.肚臍周圍凸出
如果你是肚臍周圍凸出,可以先回想一下這禮拜的排便是否順利,如果沒有,即代表你的宿便要爆滿啦!不妨喝點能促進腸胃蠕動的優酪乳、吃點香蕉讓便便們出來透透氣,此舉就能消除你肚臍周圍的肉肉囉。

胖,小腹。(圖/達志影像)
▲小腹外凸代表體質濕寒,可能是喜歡吃冰、喝冰飲所導致。(圖/達志/示意圖)

3.肚臍下方小腹外凸
肚臍底下外凸的人,代表體內又寒又濕,可能的原因是愛喝冰水!但女生狂飲冰水不僅會讓子宮受寒,還可能讓小腹受寒並囤積脂肪,漸漸胖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健康雲》刊登彭溫雅中醫師的文章,她曾指出「如果常喝冷飲,而冷飲不只是冰開水而已,通常代表冰的含糖飲料,多餘的糖分會增加內臟脂肪的囤積;而冰飲的低溫會使胃壁細胞長期處於血流減少的情況,身體自然會在冰冷的臟器旁形成脂肪以保暖臟器;所以吃冰會『長小腹』的說法,與內臟脂肪過多,小腹脂肪堆積有關。」

4.腰兩側有贅肉
腰部兩側長贅肉可能是「帶脈堵塞」所導致,而帶脈如同皮帶,一但鬆弛或是斷掉就沒辦法束緊褲頭,反而會讓肥肉橫向發展。想保持帶脈通暢,飲食一定要清淡,定時排便。

過去《ETtoday健康雲》採訪李昀真中醫師,她說,腹部肥胖代表你的帶脈阻塞,「每個人自身都配戴一條腰帶,叫做『帶脈』,它是橫向的喔,剛好可以用來約束縱向的各個經絡。」她說,帶脈阻塞原因多,像是作息不規律、久坐不運動、愛吃高熱量食物等等,這些行為都會讓帶脈不再有約束的能力。

李昀真說,當多餘的贅肉堆積在腰腹處,即會形成可怕的鮪魚肚,讓你像個「小腹婆」。而帶脈不通影響不只於此,她說還可能引起嚴重便秘、月經不順、腰部痠痛及失眠三高等等。而提到要讓帶脈暢通的方法,她建議:「有空用拳頭輕輕敲打帶脈300下,不論散步、早晚躺在床上,或是看電視時都可以敲」,她特別提到「最佳敲擊點」就在肋骨下方,因為此處也有肝膽經的穴道,能幫助你放鬆壓力、消除脹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