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呆!全台9處「龍貓隧道」懶人包 還能賞雲海、藍眼淚

▲嘉義世賢路(圖/網友林培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嘉義世賢路(圖/網友林培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龍貓》風靡全球,但其實在台灣,就有一座座媲美真實場景的「龍貓隧道」,隨著四季變化,還會染上不同自然色彩,展現出像是走進童話世界般的夢幻風景,以下列出全台9處絕美的龍貓隧道景點,無論是騎上單車,還是住在其中,都是一大享受。

▲福壽山農場(圖/取自《福壽山農場粉絲團》臉書)

▲福壽山農場(圖/取自福壽山農場粉絲團臉書)

1.台中 福壽山農場
可以賞楓又能賞花的福壽山農場,近年成為台中熱門旅遊打卡景點,這裡海拔高約2100至2614公尺間,高山上的氣溫清爽宜人,在農場裡還有一座龍貓隧道也值得一訪,濃密的林蔭步道彷彿鑽進去就能找到龍貓身影,穿梭在山林小徑間暑氣自然降去大半。

▲台中后里「龍貓隧道」(圖/網友hsin_ying_chou、piue08、benny86056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中后里「龍貓隧道」(圖/網友hsin_ying_cho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台中 后里
位在台中后里和外浦交接處,一處種滿無患子的廣大樹林,一排排無限延伸,黃綠交織佈滿整片天空,樹林的最末端形成一個圓弧型,彷彿龍貓巴士出發前樹林自動開啟的畫面,網友們稱之為「龍貓隧道」,隨手拍都充滿意境。

▲溪州公園無患子樹隧道。(圖/網友King  Sh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溪州公園無患子樹隧道。(圖/網友King Sh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彰化 溪州公園森林區
隱身溪州公園森林區內,這裡的龍貓隧道由無患子樹構成,秋冬時葉片轉黃會更美,如果喜歡斑葉欖仁樹,入口處也種植一整排斑葉欖仁樹可供觀賞。

山福情森親子露營地。(圖/何師父)

▲山福情森親子露營地。(圖/何師父

山福情森親子露營地。(圖/何師父)

▲山福情森親子露營地雲海。(圖/何師父)

4..南投 山福情森親子露營地
想要睡在龍貓場景裡嗎?那就一定要來山福情森親子露營地!青綠色的茂密樹林形成最天然的遮陽屏障,即使夏天來這露營也不會感覺太炎熱,白天可以在龍貓隧道中盡情玩耍,晚上則有機會欣賞滿天星斗與雲海,對喜愛大自然的旅客來說,可說是夢幻露營地點。

▲嘉義世賢路(圖/網友林培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嘉義世賢路(圖/網友林培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5..嘉義 世賢路
又名黃金雨的阿勃勒是初夏最夢幻的自然美景,位在嘉義市的世賢路上,每到夏日來臨,一眼望去,數十棵阿勃勒花由綠轉黃,高聳樹木茂密參天,形成一條金黃隧道,讓人感受夏天的鮮活色彩,尤其陽光灑落枝頭,更是夢幻得讓人像是置身在童話世界般。

▲屏東龍貓隧道(圖/網友微笑的眼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屏東龍貓隧道(圖/網友微笑的眼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6.屏東 新埤鄉
位於屏東新埤鄉185縣道的環保林園大道,兩旁林地種植喬木,面積廣達4.33公頃,位於附近鐵皮屋的叢林小徑,就是號稱「南部版龍貓隧道」所在之處,兩旁樹木高聳,參差入天交織成天然屏障,望不見盡頭的視覺延伸,彷彿通往異域卡通場景。

地點:屏東縣新埤鄉 (GPS導航「興華農場」即可找到)

▲屏東縣隘寮溪堤防自行車道。(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隘寮溪堤防自行車道。(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7.屏東 隘寮溪綠色隧道
隘寮溪鹽埔段堤防自行車道有一段綠色隧道,兩側濃密綠蔭圍成了神秘隧道,有如動畫龍貓裡的秘境場景,空氣清新又沁涼,還有網友特別帶著龍貓玩偶到現場拍照。

隘寮溪堤防自行車道為沿山系統之一,從三地門大橋出發,一路騎經內埔鄉、鹽埔鄉、里港鄉、九如鄉,車道平緩好騎,約24公里長。住在鹽埔鄉的車友陳敏榮表示,鹽埔堤防從南華大橋到水門河堤大約10公里,這裡不只有龍貓秘境,像是五月時鳳凰木花開熱情火紅、振興段堤防阿勃樂盛開時整片黃金也很美;而秋季時,河岸的白皚皚甜根子草像是降下白雪,四季皆美。觀傳處也提醒遊客,由於夜晚路段偏僻缺少路燈照明,以白天騎車較為安全。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圖/記者曹悅華攝)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圖/記者曹悅華攝)

8..花蓮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可說是「花蓮最強自然地景」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園區內有一條被譽為像是龍貓隧道的13公里長的自行車道,樹林茂密的矗立在細長的自行車道兩側,濃密的林蔭形成一條看不見終點的隧道,彷彿一路騎進龍貓居住的世界中,旅客可以騎在車道間,享受負離子的洗禮,同時還有多種地景藝術,在夏天更可以欣賞螢火蟲的美麗身影喔。

▲▼馬祖北竿42據點龍貓隧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馬祖北竿42據點龍貓隧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9馬祖北竿 42據點
位在尼姑山盡頭的42據點,藏有一條美麗的「龍貓隧道」,夾竹桃樹枝相互交纏、沿著階梯向下自然延伸,形成最天然的隧道景觀,讓人彷彿掉入時空漩渦中,因為此地也是軍事據點之一,因此被當地人稱為是「軍事龍貓隧道」。.

當地導遊指出,42據點的獨特性在於這裡尚未被開發,讓夾竹桃能隨興生長,而造就成這處隧道景觀,目前全馬祖也僅有北竿的42據點擁有此風景,可說是馬祖唯一的「龍貓隧道」,這裡同樣是北竿藍眼淚淚點,但因為沒有路燈,因此建議有當地人帶領前往較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