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心協力」湊效! 柳營奇美門診件數降13.7%全台第一

▲「奇心協力」湊效! 柳營奇美醫院門診下降13.7%奪雙冠。(圖/健保署提供)

▲「奇心協力」湊效!柳營奇美門診件數降13.7%奪全國第一。(圖/健保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根據今年7月全國門診申報資料,奇美醫院、柳營奇美醫院門診件數分別下降11.1%、13.7%,在全台同層級醫院中雙奪冠軍,柳營奇美醫院今(4)日協同基層醫療院所醫師展開結盟聯誼,健保署長李伯璋親親自到場支持,鼓勵醫院整合上下游資源,確保跨層級醫療品質不脫鉤。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表示,為落實雙向轉診,奇美醫學中心在邱仲慶院長指示下,在各分院成立「分級醫療推動小組」,首先已於7月25日成立「奇心協力醫聯盟」,與合作之基層醫療院所締結「奇醫之友」,並享有便捷轉診掛號服務、轉診病人優先下轉、用藥整合、簡訊快速溝通等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住院病人,奇美醫療體系也提供垂直整合服務,依預定出院病人家庭需求及特性,進行出院準備服務評估轉介居家醫療服務或轉診至社區醫院、基層診所,並由個管師提供出院病人後續照護追蹤管理。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107年8月底,奇美醫療體系轉診人數達1萬1千餘人次,其中轉至基層診所929人,為南區第一。

黃順賢進一步指出,柳營奇美醫院長期以來在轉診、轉檢、慢性後續照護等業務與地區醫院、診所、衛生所及照護機構互動密切,是現行落實推動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制度最厚實的基石,特感謝基層醫療院所平時的合作與扶持,希藉此友善合作經驗,持續為社區醫療品質把關,健全社區整合照護網絡,大病小病各得其「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