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岡山鋼鐵廠強制點交棍棒齊發 優勢警力強制排除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橋頭地方法院15日上午9時許前往岡山北路的岡山鋼鐵廠舊廠房,進行強制點交作業,遭到宣稱擁有承租權的男子王大進強力阻撓,王男出動200多人和怪手佔據廠房並封鎖大門,拍定人也動員150人捍衛權益,轄區警方出動200餘人到場。雙方對峙並爆發零星衝突,石塊、棍棒齊飛,經過3個多小時,優勢警力排除萬難,完成強制點交作業,衝突過程中有一名男子受傷送醫。

▲在優勢警力下,王男人馬人牆兵敗如山倒。(圖/記者宋德威攝)

在優勢警力下,王男人馬人牆兵敗如山倒。(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據了解,岡山鋼鐵土地及廠房因積欠債務遭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拍賣,105年7月15日由七位商人共同拍定買受,並繳納20億3千萬元價金給法院,取得土地所有權狀,惟拍定人買受後,卻於同年105年8月17日遭岡山鋼鐵債務人王大進帶領數十位黑衣人強行霸佔岡山鋼鐵,並對拍定人施暴,將拍定人全數驅逐,向拍定人要求四億五千萬搬遷費之搬遷費用。

拍定人無奈,尋求法律途徑,歷經1年10個月的司法調查,台灣橋頭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依據「最高法院裁定及強制執行法第99條規定」,王大進等相關人等,需還給7位拍定人岡山鋼鐵所有土地。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及最高法院裁定確定,今天依法點交,王大進人員需全數撤離廠區。

▲警方以優勢警力推擠排除王男人馬。(圖/記者宋德威攝)

為了讓王派人馬心服口服,橋頭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劉博文又趕回地院完成執行命令蓋印信流程,約11點左右折返岡山鋼鐵廠宣布強制點交,但王派人馬仍不認帳,近百人手勾手排成人牆準備頑抗到底,但在200多名優勢警力排除下,人牆馬上兵敗如山倒,點交作業則順利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