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每4隻可能有1隻染病! 台灣8成毛孩未預防「心絲蟲」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你知道室內毛孩,仍有8.8%感染心絲蟲的機率嗎?並且在台灣竟然有高達8成的毛孩,未預防心絲蟲!

根據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表示,全台灣心絲蟲盛行率大概20~23%左右,若在未預防下,大概4到4.5隻狗狗就可能有1隻感染心絲蟲。尤其在溼度高的台灣,蚊蟲非常多,且心絲蟲的傳染媒介即為蚊子

當蚊子叮咬已感染心絲蟲的毛孩時,吸血的同時就會攝入循環於血液中的微絲蟲(微絲蟲是第一期幼蟲)。約2至3週後,微絲蟲在蚊子體內發育成具有感染力的幼蟲,此時若這隻蚊子叮咬健康的狗狗,剛好又沒有定期服用預防藥,極有可能因此感染心絲蟲,且初期感染完全沒有症狀,難以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絲蟲從微絲蟲發展至成蟲的時間約為6個月,成蟲後就會寄生於相當重要的部位-肺動脈心臟,並開始繁衍、影響毛孩身體健康。隨著疾病發展,可能會出現心臟衰竭、血尿、呼吸困難等,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死亡,變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如果毛孩從來沒有服用過心絲蟲的預防藥,一定要先做犬四合一的檢測,確認毛孩是否有感染心絲蟲,沒有感染就要開始定期投藥做好預防;若檢測結果確定有感染,就要盡快帶給獸醫師治療。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關鍵字: 心絲蟲預防犬四合一檢測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