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來盤燙青菜!「5覓食妙招」讓外食族遠離肥胖 快學~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隨著台灣外食人口突破9成以上,飲食不均衡的狀況日益嚴重,而大多數的上班族與學生在餐點的選擇偏向以大量澱粉為主,像是炒飯、炒麵、滷肉飯,又搭配過量的精緻食物,如餅乾甜食以及含糖手搖飲料,長期累積之下不僅多存在蔬菜攝取不足問題,還容易加速血糖上升,進而誘發食慾,間接導致肥胖和許多慢性病,面對這樣的窘況,民眾能怎麼解決呢?

自助餐,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營養師建議吃自助餐時至少選擇3樣菜。(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孫語霙說明,對於外食族而言每餐都均衡攝取是相當不容易的,而大部分民眾都會出現「肉多菜少、大量油脂」問題,長久下來的確容易打造代謝不佳的易胖體質,若想要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她提供「5種選擇」,皆屬便利又快速的攝取方式,又能補充到每日蔬菜的建議量。

▲蔬菜,燙青菜。(圖/記者李佳蓉攝)

▲吃飯時來上1盤燙青菜可以增加每日蔬菜攝取量。(圖/記者李佳蓉攝)

1.自助餐選3樣菜。

2.便利商店的生菜沙拉1盒。

3.關東煮夾3至4樣蔬菜。

4.麵攤點燙青菜、滷海帶或涼拌小黃瓜。

5.自製1瓶罐沙拉。

▲罐沙拉。(圖/取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專頁)

▲1瓶罐沙拉可滿足每日蔬菜需求量的一半。(圖/取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專頁)

針對罐沙拉,孫語霙表示,民眾在家製作罐沙拉1罐就能補充1.5份的蔬菜,可以滿足1天蔬菜需求量的1/2,可說是外食族的救星,另外其另1項好處就是不需要任何廚藝,準備3到4種不同顏色的蔬菜堆疊即可完成(蔬菜顏色越多越好),另外如果再加些地瓜和雞胸肉,便可增添飽足感,亦可作為正餐食用,最後撒點堅果添香氣,清爽又無負擔。

孫語霙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學士、體重管理營養師、運動營養認證、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現任生技公司營養師/講師、肥胖研究學會會員,專長為保健食品處方、體重控制、美容營養等,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