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降流感升!新北上週就醫人次「比去年同期多1萬人」

感冒、咳嗽、生病。(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溫降流感升!根據統計,新北市上週流感就醫人次「比去年同期多1萬人」。(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又正值流感流行期!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上週因類流感症狀至門急診就診總人次已超過1萬7,000人次,明顯高於去年同期7,352人。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許玉芬科長表示,本市上週因類流感症狀至急診就診百分比為13.43%,超過流行閾值,顯示流感已進入流行期,預期就診人次將持續上升。

許玉芬指出,新北市自106年10月1日起迄今,共累計2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近8成為50歲以上且併有慢性疾病民眾,都是屬於感染流感病毒後、容易引起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且重症中9成也無接種疫苗,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只剩不到2萬劑,50歲以上及高風險慢性病人要儘速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疾管署統計,全台流感上週門急診人數已破10萬人!疾管署9日公佈最新疫情資料,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10萬1364人次,比前一週增加4%;另外也新增21例流感重症以及1例流感死亡個案,大多沒有接種本季的流感疫苗。

▲偏頭痛,頭痛,感冒。(圖/記者黃克翔攝)

▲醫師提醒,如果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應近日寒流來襲,低溫恐使流感病毒更活躍,疾管署今(10)日宣布啟動「流感疫情高峰期應變作戰計畫」,除加強疫情監測外,還會提醒人口密集單位如醫療機構、軍營等加強感染管制,以防流感群聚事件再次發生。

許玉芬也提醒,預防流感除了接種疫苗外,平日即應做好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生病時落實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避免病毒傳播造成疫情擴大。另外,於出現流感症狀內48小時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效果最好,如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並依醫師指示服用藥物,掌握黃金治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