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抵脖恐嚇「我有槍」 無業男連騙運將得手上千元

▲▼無業的黃男詐欺、恐嚇計程車司機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無業的黃男詐欺、恐嚇計程車司機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34歲黃姓男子日前明知自己無力支付車資,仍於板橋、新莊區隨意攔計程車,等到指定點後又表示身上沒錢付款,並對2名司機分別施以詐欺及恐嚇手段,得手7850元後逃逸無蹤,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將黃男拘提到案,全案訊後依照恐嚇取財、詐欺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日前凌晨2時許在新北市板橋區攔了計程車,示意潘姓司機前往樹林區,等載到定地點後卻向司機表示身上沒錢付款,謊稱自己因槍砲案遭通緝,佯裝打電話給大哥來付款,並厚臉皮向司機借取1750元後離去,為了取信司機還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直到潘姓司機久候無人前來,撥打手機號碼無人接聽才知自己受騙上當。

黃男得手後得手後食髓知味,同日2時許又攔了一部計程車,示意潘姓司機開往新莊區,這回為了讓司機相信自己是通緝犯,更謊稱「我身上有槍」,並從包包內拿出黑色金屬物品抵住司機脖子,脅迫交付財物,司機因天色昏暗無法辨識,只好把身上6100元現金全交出,以保住自己生命安全,等到黃男得手後離去立即向警方報案。

樹林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黃男藏匿於板橋區一處汽車旅館內,經申請拘票後於元旦當日下午拘提黃男到案;黃嫌坦承因無業沒錢花用,就以一人分飾兩角手法詐騙第一位潘姓司機,卻否認持槍枝恐嚇第二位潘姓司機,辯稱是以黑色行動電源來假扮槍枝,藉以恐嚇被害人交付財物,全案訊後依恐嚇取財及詐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於汽車旅館內逮捕藏匿的黃姓嫌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無業的黃男詐欺、恐嚇計程車司機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