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後機會!「雙子座流星雨」4日登場 每小時120顆

▲▼雙子座流星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子座流星雨即將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想看流星雨把握機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將在12月4日至17日深夜現蹤,想欣賞流星雨可要把握今年最後一次機會,由於雙子座流星雨特徵就是星體特別明亮,因此屆時只要在戶外、沒有光害也沒有雲遮蔽的地方,就能用肉眼觀測,因此不妨趁著這段期間的晴朗夜晚仰頭欣賞吧。

台南南瀛天文館指出,雙子座流星雨預計在12月14日當天下午14:30來到極大期,最理想觀測條件下每小時預計可在天頂位置見到120顆流星。所以從14日入夜之後只要天候狀況允許,一整晚都有相當不錯的觀測條件。

南瀛天文館進一步表示,大部分的流星雨是來自於週期性彗星在其公轉軌道上所殘留的碎片塵埃,但雙子座流星雨與象限儀座流星雨卻是目前所知唯二由小行星本體所造成的流星雨,因此成為每年年末聖誕節前夕最備受矚目的天文盛事。

但想欣賞雙子座流星雨也必須留意,氣象局提醒,4日至10日接近農曆15,因此月亮恐成為流星雨最大的「光害」,但10日過後,只要走出戶外,沒有光害也沒有雲遮蔽的地方,即使是平地,不用任何工具也能欣賞這場美麗的流星雨饗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