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渣男一堆? 專家「神分析」:因為女人心太軟!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

艾姬目前為姊妹淘、Womany、臉紅紅等女性網站的特約作家。

▲▼情婦,小三,劈腿,有染,正宮,渣男。(圖/達志/示意圖)

▲渣男不會絕跡,女人應該怎麼辦?(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文/艾姬

有個讀者傳訊來告訴我:「渣男很多。」我請她有空慢慢寫下來,她就沒再傳訊來了。是不是故事多到寫不出來,我不得而知。但我總想要告訴所有深受渣男所害的女人們一句忠言逆耳語重心長的話:「渣男的存在,是因為妳的不離開。」

我印象中聽過幾個渣到爆的例子。其中有聽過經常在網拍上買東西,叫女生幫忙簽收和付錢,但從來不會還錢的混蛋;還有讓女朋友懷孕之後就躲起來避不見面,不願意面對和負起責任;伴侶懷孕期間不僅沒有體貼照料,還在外面花天酒地,老婆在產房哀嚎的同時小三正在摩鐵淫叫;一不順心就打人出氣,說完對不起後還繼續任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瞠目結舌的渣男行徑其實在社會裡卻一點不罕見。有人接二連三遇到渣男,有人則是遇到一個渣男就幾乎崩壞了自己的人生。當然也不是女人就不會做壞事,女人耍狠耍詐的時候也不會輸男人的。而渣男比例較高我認為很重要的原因是:女人比較容易心軟。

女人感性、念舊、心軟,有時會包容對方到了一種縱容的地步。我也曾遇過讀者來訊抱怨她的男友,當我理性回覆她我所看見的問題並協助分析時,她卻開始為男友找藉口、捍衛起她的愛情來了。後來我只好盡快結束她的諮詢,因為我意識到她只是來找我討拍,她根本沒有打算認真面對目前感情的問題,也沒有絲毫想要分手的念頭,這樣討論下去只是浪費彼此時間而已。

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 男女 兩性 小三 出軌 劈腿

▲勇敢對渣男說「不」,是妳拯救自己的第一步!

我相信「天助自助者」,感情也是如此。在愛情裡感覺盲目的人,總是一個勁地往死裡打,總是覺得自己走到了末路,但我不認為愛情有唯一死路,妳有沒有想過「回頭」也是一條路?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前面是一堵牆,妳可以找來梯子跨越它?如果前面是一條溝渠或溪流,妳可以自己搭建一條便橋?那如果站在妳面前的就是一個渣男呢?妳想改變他?還是繞過他?

我知道人不會無緣無故愛上一個渣男,一定是在妳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妳不知道他是個渣男。再者,人本來就是會變的,也有本來不是渣男但後來變成了渣男。就算交往時發現他是個渣男,他肯定也有某些優點和特點能夠打動妳的心,為了那些甜蜜幸福的回憶,妳忍受著他,給予他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但也因為妳的忍耐,他更沒有動機去改善自己。

我知道渣男很可惡,然而他們的存在有可能是因為妳的不離開。多數渣男都是貪圖安逸又極其自私的,如果可以壞壞得又爽爽得過日子,誰想要當好男人?我不贊同有一種說法是「妳找不到好男人是因為妳自己不是好女人」,但我認為若妳總是找到壞男人或是被渣男傷害,很可能是妳還陷在愛情的盲點裡,識人不清認人不清之外,欠缺了一種瀟灑果斷的決心。渣男不會絕跡,女人應該怎麼辦?勇敢對渣男說「不」,是妳拯救自己的第一步!

到這裡找艾姬……
BLOG:艾姬的情慾故事
粉絲頁:我是艾姫:情癒撩慾系作家

【艾姬新書上市】療傷系情慾都會小說《醉愛深夜食堂》現正熱賣中!
以慾佐情;活色生香。30處傷痕,佐以30道誘人料理,30個情慾&療癒故事。
今晚,你想吃哪道菜呢?
※※PChome購書請進↓↓
※※博客來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試閱)
※※金石堂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

醉愛深夜食堂-書本縮圖(圖/艾姬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