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光光讓人睡更好? 「5大安睡密技」不再痛苦失眠!

失眠,睡眠障礙。(圖/達志示意圖)

▲想一覺好眠到天亮?快試試以下5個助眠小秘訣!(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常失眠嗎?現代人常有睡眠不足的困擾,長久下來,不僅會導致精神不濟、記憶力衰退,甚至健康都會亮紅燈!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以下5種實用助眠妙招,下次睡不著時可以試試看,或許能幫你擺脫失眠困擾喔!

1.房間裡擺些植物
房間內可試著擺一些助眠植物,或許能有效改善睡眠,像是蘆薈、常春藤、虎尾蘭、薰衣草及茉莉花等等,能在夜間製造氧氣,舒緩緊張心情、降低心跳速率,並改善睡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穿襪子睡覺
試著讓手腳保持溫暖,能讓你更好入眠!建議可穿上襪子,來改善睡眠品質,襪子能溫暖腳,讓血管擴張,並指示大腦「睡覺時間到了」,讓你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3.改變午睡習慣
午睡能幫助提高工作效率,但患有失眠或其他睡眠相關疾病的人,建議最好別睡午覺,以免影響晚上睡眠。如果需要小睡片刻,盡量在白天休息,並控制時間,不然乾脆別睡。

4.芳香療法
可在枕頭或房間內噴些茉莉花、薰衣草精油,或依個人喜好混合依蘭、檀香、果香菊或馬鬱蘭等精油,創造出適合自己的睡眠香水,有助舒緩情緒、幫助放鬆,讓你一夜好眠。

5.裸睡
冷卻體溫有助於更快入睡,晚上洗完澡後,脫光光裸睡能增進睡眠品質,讓你不用數羊,就能安穩入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