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酸「低薪誰想去」!股王大立光好氣魄 一口氣加薪逾10%

▲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資料照)

▲大立光宣布,提高作業員獎金,等於加薪1成。(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近期徵才不順,遭酸血汗,這次為擴大人員招募並鼓勵員工留任,今(20)日宣布,公司將依營運現況,即日起將加發作業人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兩項獎勵,加發獎金後,作業員薪資將一口氣調升逾10%

大立光表示,作業員薪酬即日起新增月獎金項目,月獎金每月出勤工時達196小時者,每月加發1500元;另外每年9月加發久任獎金,金額為前四季季獎金總和,並自2017第4季獎金起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立光試算,原年均所得約60.6萬元,月均所得約5萬500元,調整後年均所得將高於66.9萬元,月均所得高於5萬5750元,增加幅度高於10%。

勞工,女工,作業員,工廠,勞保年改,低薪(圖/視覺中國CFP)

▲作業員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最近大立光「低薪」風波不斷,13日在嘉義縣政府舉辦徵才活動時,一個上午僅3人面試,最後只有2個人留下履歷,因此就有人把在台中工業區徵才的紅布條拍下來,上面寫著作二休二,月薪2.6萬,月獎金另計,遭網友酸「大立光給不起台積的薪水」

對此,大立光也罕見發出聲明,因擴建新廠預計有上千人力需求釋出,目前正緊鑼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大立光日班作業員起薪26K、夜班38K;若有配合正常加班,日班作業員起薪32K,夜班則48K。

大立光也提到,「三節福利加年終獎金2個月,加起來保障年薪15個月;整體加總日班的作業員平均月薪42K,年薪達51萬;夜班平均58K,年薪突破70萬,平均下來作業員年薪至少60萬,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資水準。」

儘管大立光罕見大動作公開作業員薪資結構,但仍有大批網友不買單,「不保證的東西太多,獎金能不能吃的到還是一回事」。不過,這回大立光再展現霸氣,一口氣調升10%,再駁外界血汗形象。

▼大立光廠外長期懸掛徵才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立光廠外長期懸掛徵才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

關鍵字: 大立光加薪薪資月薪作業員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立光作業員待遇好? 網友曝內幕「工作12hr躺走廊睡」

大立光作業員待遇好? 網友曝內幕「工作12hr躺走廊睡」

之前爆出薪資低,沒人要去的傳聞後,股王大立光發聲明闢謠,並公開薪資明細與其他福利,強調非外傳的「給不起台積薪水」。不過就有網友分析,為何鄉民會覺得大立光作業員薪水開太低,釣出不少內部人員淚談血汗內幕。

2017-10-17 12:02

大立光嘉義徵才只來3個人 網:以為開鳥價就可以申請外勞?

大立光嘉義徵才只來3個人 網:以為開鳥價就可以申請外勞?

嘉義縣政府13日舉辦徵才活動,邀請大立光(3008) 等26家廠商提供數百個職缺。不過就有媒體報導,大立光徵才半天僅有3人面試、2人留下履歷。消息一出,引起眾多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業者開出年輕人難以接受的條件,才會乏人問津,「以為故意開鳥價找不到人,就可以申請外勞?」

2017-10-14 09:37

月薪26K沒人要去...大立光闢謠:作業員平均年薪60萬

月薪26K沒人要去...大立光闢謠:作業員平均年薪60萬

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大立光徵才半天僅有3人面試,甚至有人貼出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徵作業員做2休2、月薪2萬6000元,讓不少人認為太苛刻。對此大立光表示,大立光因擴建新廠有上千人力需求,26K是作業員的基本薪資,如有加班至少達32K,有輪值夜班至少可領38K~48K,年薪平均至少60萬起跳,澄清外界傳言。

2017-10-16 12:09

大立光26K…面試來3人!台積電沒這困擾 網:學弟去海陸秒變天堂

大立光26K…面試來3人!台積電沒這困擾 網:學弟去海陸秒變天堂

嘉義縣政府13日舉辦徵才活動,邀請大立光(3008)、台灣佳能等26家廠商提供數百個職缺,卻被爆出大立光徵才半天僅有3人面試、2人留下履歷,引起網友持續討論開給員工的價碼「太鳥」,甚至有網友憶起台積電日前分享的「最大成就」,就是員工薪水高於同業。

2017-10-16 01:2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