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纏人纏到上床 女記者用「假死」逃過一劫

▲▼飯店示意圖。(圖/記者黃士原攝)
▲示意圖。非故事中飯店。(圖/資料照)

文/波波

原本開開心心的渡假工作團(working holiday)慘變遇鬼團;恐怖女鬼纏人纏到上床,身貼身、眼對眼、鼻子頂鼻子,可憐女記者被嚇得動也不敢動,唯有“停止呼吸”,用“假死”來騙鬼!
 
媒體工作者經常有出受邀出坡或出國旅遊的機會,這一點是最讓普羅大眾感到羨慕的。然而經常周遊列地有時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單獨在陌生的投宿環境會提高見鬼的機率,使渡假團變成驚嚇團。
 
就如一名在西報服務多年的高級編輯Oliver,在去年就因為時運不濟而在公乾時遇鬼。 “不要以為五星級酒店就很乾淨沒有鬼,實際上我遇鬼的酒店就是一家在全世界都有名的酒店。”
 
事發當時,她被報館派到浮羅交怡島為一年一度的國際海空展(LIMA)撰寫專題。西報福利向來比中文報館更勝一籌,為了體貼員工,Oliver所服務的報館為她訂了浮羅交怡島上最豪華的五星級酒店。 “房間在底樓,很大很豪華,而且是連著花園的套房,只要把落地窗拉開住客就可以直接出去花園吹海風。”
 
照理說,可以住這麼豪華的套房應該覺得很高興才對,但是才一踏入房間,她就覺得很不對勁了,老是感到有人不知道躲在那裡偷看她。其實,落地窗外就是花團綿簇風景怡人的花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窗口旁厚重的窗簾卻讓她有一種心驚肉跳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奇怪,窗外明明是陽光普照,但是只要站在窗簾旁就會覺得全身發寒。寒到我甚至沒有勇氣去把窗簾拉開來,看看後面到底有沒有東西。”她以為是自己敏感,所以也沒有勞師動眾的要求換房。
 
可是晚上睡覺時,她老是覺得有人在瞪著自己,但一張眼來又什麼也看不到。只是覺得壓力很重,心跳得很快。有好幾次,明明是睡著了也驚醒,不停的心驚肉跳,尤其對窗簾處感到一股莫名的恐​​懼,但又說不出是為什麼。
 
Oliver雖然不安,但也平安捱到了天亮。第二天忙於採訪做記錄,她也忘了酒店的事,可是當她回到房間準備沖涼如廁和休息時,情況變糟了! “我人在廁所裡面,但可以感覺到房中有人在走來走去。其實我沒聽到腳步聲,但我卻是真的感覺到外面有人!”
 
“我很肯定在上廁所時已經將所有的門都鎖好了,這個人從那裡來的?一股寒意油然而生,我剎時間不知道怎樣反應,只是緊張的盯著門板看。”不久,她感覺到那個人慢慢的走到廁所前,跟她“對看”!
 
“一股壓力,直朝我壓來…在厚厚的門板外,我可以感覺到有一對尖銳的眼睛,在盯著我……當時我渾身發軟,根本不敢俯下身去看廁所門下,是不是有另一對腳,站在門外,等著我出去…。”
 
過了大概5分鐘左右,那股壓力突然消失了,她如獲大赦,清潔好自己馬上拿著鎖匙,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趿著酒店的紙拖鞋衝到接待處要求換房。不過她的要求被酒店經理拒絕了,原因是當時是海空展的旅遊旺季,許多國內外遊客趕來參觀展覽使得酒店爆滿。
 
“我有打過電話到其它的酒店詢問,但到處都沒有房間,如果我現在堅持要退房分分鐘要露宿街頭。”逼於無奈之下,她唯有繼續留下來。可是到了第3天,她連大號也不敢在自己房間的廁所上,沖涼也只是隨便淋兩淋,務求越快了事越好。
 
臨睡前,她一定把房間所有的燈都亮著,可是雖然措施做足,還是難免出事。投宿的第3晚,在她熟睡時,聽見旁邊有微弱的,似是哭泣,又像是喘息的聲音傳來……。她一驚醒,便很本能的朝窗簾布看去。
 
“其實那邊什麼也沒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那邊有問題,連看也不敢多看。當晚真的很恐怖,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很無助,很亂,一直發抖和怕……後來慢慢的……迷迷糊糊我又再次的睡了,但是睡不好,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睡覺……。”
 
就這樣過多了一個晚上,好不容易,終於捱到工作幾近完成,在酒店留宿的最後一天了。 “在過去兩天我精神很緊張,但是繃得太緊也容易累,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想著終於要離開了我很高興,所以睡得特別甜。”
 
然而,同樣的在半夢半醒之間,她好像聽到有人在耳邊說話,吱吱喳喳的,可是不論怎樣,卻又聽不到說話的內容,身體像是浮在半空…有點空空蕩蕩的感覺…很不實在,有點像暈浪。她想起來,但是卻又因為太累了而起不了身。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鳴鳴……鳴鳴鳴……”突然一股淒厲的哭聲,清清楚楚地在她的面前響起!她終於驚醒,一張大眼睛,她就看到離自己鼻子不到一吋的地方,有一對血紅的大眼睛在怒瞪著自己!
 
“在看到它的鬼眼的剎那之間,我突然知道這是一個冤死的女人,她的臥屍之處就是在窗簾那邊,她的怒意和冤氣很重……當時,她是想要附我的身,可是又附不到,所以才這樣凌空貼在我上面,變成身貼身、眼對眼、鼻子頂鼻子的局面!”
 
“我被嚇到動也不敢動,心裡一直想著最好昏倒什麼也看不到,但是又一直昏不到,我唯有“停止呼吸”,希望這只冤鬼以為我已經被它嚇死了來平息她的不甘心。”
 
說也奇怪,在她“假死”之後,女鬼本來曲扭的恐怖面容突然變得比較祥和,然後慢慢的在她的面前消失了。 “可能它不甘心自己死得早,要拉人下去陪它吧!我只能慶幸自己在這起見鬼事件中有驚無險。”

●2017大家來說鬼,說鬼故事拿獎金》點下圖投稿去!
2017大家來說鬼 視覺。(圖/林宜潔 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