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捨不得警戒犬...所長即將退休 泛淚承諾:會帶你回家

▲捨不捨警戒犬...所長即將退休 泛淚承諾:會帶你回家。(圖/網友張淵瑜授權提供)

▲所長和「鼓勵」合照。(圖/網友張淵瑜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要離開互相陪伴一年多的夥伴,心裡還是有許多不捨。台東縣的瑞豐派出所去年來了隻警戒犬「鼓勵」,從原本是流浪狗的身份經過訓練,成為派出所的成員,一直由所長謝樹煌照顧。近日所長即將退休,離別前特別和鼓勵合照,並承諾等牠之後卸下警戒犬的工作,將會帶回家再次團聚。

警員張淵瑜日前在臉書粉專「米克斯傳奇」分享所長和鼓勵的合照,同時在貼文中提到,一直照顧鼓勵的所長謝樹煌,即將於9月2日退休,特別在今日合影留念,拍照時謝所長的眼眶泛紅,捨不得要離開陪伴一年多的狗夥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淵瑜說,鼓勵到派出所之後,一直是由所長和另名警員共同照顧,感情非常好。鼓勵在還未成為警戒犬之前叫做「黑妞」,狗生坎坷,曾經被前任飼主遺棄在台北的街頭,每天在便利商店徘徊,身形削瘦憔悴,後來遇到網友張志誠先生的協助,將狗狗送往瑞豐派出所,所長謝樹煌替牠改名叫做「鼓勵」,象徵著重獲新生。

鼓勵在接受6個月的訓練之後,順利成為專業的警戒犬,和其他同仁一起執行任務。張淵瑜提到,警戒犬服務時間為5年,等牠退役之後,所長承諾將會帶牠回去團聚。不少網友看完照片後紛紛感動說,「好讚的結局」、「太棒了!這樣狗狗退休就不會沒地方去」、「希望能有更多浪浪有相同的際遇,謝謝你們!辛苦了」。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警犬所長退休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