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徵圖起跑 規劃「立體連通道」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徵圖活動起跑。(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立美術館分別在公12及公13兩座公園內,各規劃市美大樓,將規劃一條橫跨高鐵桃園站區內高鐵南路的「立體連通道」,連結兩館。(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徵圖活動起跑。市府委託「誠蓄工程顧問」18日於高鐵桃園站Friday 餐廳舉行說明會指出,未來的市立美術館,因分別在公12及公13兩座公園內,都規劃市美大樓,將規劃一條橫跨高鐵桃園站區內高鐵南路的「立體連通道」,連結兩館,以及協助緊鄰市美館的瑞士社區進行社區營造。

市府新工處指出,桃園市立美術館座落於高鐵桃園站區的公12及公13用地,基地面積約9.8公頃,鄰近高鐵桃園站及捷運機場線A19站。未來的硬體建設擬以結合桃園地方特色,融合文化地景,打造地景建築,使建築為典藏目標。

軟體上,則以在地典藏、在地展示,結合數位多媒體之藝術學習遊樂場為目標,主體工程發包工程費預算約23億7500萬元,空間規劃包含常設展、特展、典藏、教育推廣、文化導覽諮詢、戶外藝術休憩等空間,並結合數位多媒體藝術,以帶動桃園在地文化藝術發展為目標。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徵圖活動起跑。(圖/記者楊淑媛攝)

▲「誠蓄工程顧問」舉行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徵圖說明。(圖/記者楊淑媛攝)

由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由機捷桃園機場站到市美館鄰近的A19站,僅6站,加上A19站與公12青塘園同側,考量到位於公12青塘園對面的公13,是市美館的主建築座落點,未來將在公12及公13兩座公園內的市美館建案,規劃一條橫跨高鐵南路的「立體連通道」。

為尋求先進且具創意的設計構想,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採公開招標方式徵圖,於18日召開第一場說明會,並於9月4日在台北再舉辦一場競圖招標說明會,祭出250萬至100萬元不等的獎金,期國內外優秀建築團隊共同參與該案規劃設計,為桃園市打造具文化代表性的新地標。

▼說明會後現勘桃園市立美術館場址。(圖/工務局提供)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徵圖活動起跑。(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