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5年間黑市交易翻千倍 哈利波特恐讓貓頭鷹滅絕? 

▲▼ harry potter。(圖/翻攝自Harry Potter粉絲專頁)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圖/翻攝自Harry Potter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研究發現,《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掀起了亞洲飼養貓頭鷹的熱潮。2001年《哈利波特》第1集上映時僅有數百隻貓頭鷹在印尼禽鳥市場交易,2016年飆升到1萬3000多隻。野生生物專家警告,這個趨勢恐怕危害到貓頭鷹的生存。

《哈利波特》中常常出現很多神奇生物,其中亮相最多的是各式各樣的貓頭鷹,也激了起現實世界中引發起飼養貓頭鷹作為寵物的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衛報》(Guardian)報導,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研究人員尼曼(Vincent Nijman)和奈卡里斯(Anna Nekaris)在期刊研究指出,2001年《哈利波特》第一集電影上映時僅有數百隻貓頭鷹在印尼禽鳥市場交易,到了2016年飆升到1萬3000多隻。

▲▼貓頭鷹。(圖/達志影像)

▲貓頭鷹。(圖/達志影像)

1990年至2000年之間仍很少有貓頭鷹會在印尼市場上出售,尼曼說,「上星期我在雅加達的Jatinegara市場簡單統計一下,30分鐘內便看到13間店鋪,共有108頭貓頭鷹和27只穀倉貓頭鷹在販賣」。

一隻貓頭鷹售價約為10至30美元,是多數中產階級家庭能夠負擔的價格。而在印尼市場上販售的貓頭鷹幾乎全都是從野外捕捉而來。

尼曼又指出,近年在東南亞亦有很多貓頭鷹以《哈利波特》的角色命名,他曾在最谷一間咖啡館裡看到兩隻貓頭鷹,分別叫嘿美(Hedwig)和哈利(Harry),「遊客都很愛牠們,會和牠們一起拍照」。

因此,他敦促應該將貓頭鷹列入印尼鳥類保育名單,還說市場上展示的貓頭雖然看來相當可愛,但牠們一離開野外,通常很快就會死亡。

關鍵字: 貓頭鷹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HedwigHarry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