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名超商店員超敏銳!一個月攔下2件詐騙案 幫忙保住80萬

▲吳姓男子接到LINE的詐騙,前往超商欲購買新台幣5萬元之遊戲點數,幸好店員及員警聯手及時成功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吳姓男子日前接到LINE詐騙,到超商買5萬元遊戲點數,被店員及員警聯手阻止。(圖/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許多詐騙案件,除了謊騙家人被綁,還有很多透過通訊軟體,要民眾到超商ATM匯款,嘉義市東區某家超商就有2名店員,對詐騙超敏銳,一年多來攔下4件的詐騙,近一個月來更幫忙警方,各攔下一名要匯款的女子和買遊戲點數的男子,合計保住將近80萬元。

許多詐騙事件出現在超商內,被害人拿著手機慌張的要匯款,或是購買大量的遊戲點數,很多案件都是被機警的店員或店長發現,趕緊報警和警方一起阻止,其中在嘉義市東區某間超商,就有2名店員一個月內連續阻止2件詐騙案,一名是被對方謊稱是旅行社,購買機票不小心分期,要到ATM操作解除分期。

店員發現女子神情緊張趕緊報警,順利保住女子戶頭36萬多元;而另一名男子日前則拿著手機,慌張的要買遊戲點數,卻不知道該買哪一家的,遇上另一名機警的店員覺得有異趕緊報警,順利保住42萬多元存款。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長周明星表示,該間超商一年多來已經攔下4件詐騙,感謝店員幫忙外,也要再提醒民眾,如遇類似詐騙案件,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證或直接報警。

▼台中之前也有機警的超商店長,發現2名印尼女子可能遇詐騙,趕緊報警。(圖/資料照/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印尼女險遭簡訊騙3000!暖店長攔截  警出動Google翻譯比劃(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