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貓熊「鏟屎官」還要撥屎分析! 實習生:撿得很開心

▲當上「大貓熊實習鏟屎官」的大家,不管做任何工作都非常帶勁。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上個月(7月)初時,中國四川的大貓熊基地,來了一批實習「貓熊鏟屎官」。這些實習生們是由30位台灣學生與10位四川的學生所組成,在實習的十天之中,除了學習如何製作窩窩頭,與當個稱職的鏟屎官之外,究竟還有哪些特別的事情呢?

潘同學說,一開始得知這項消息時其實非常猶豫是否要參加,直到報名即將截止才下定決心,想為自己的學生生涯留下特別的回憶。於是用最短的時間,準備了報名資料、自傳以及自我介紹的短片,接著等待通知面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習鏟屎官的工作證。(圖/網友潘俊穎授權提供)

▲實習鏟屎官的工作證。(圖/潘俊穎授權提供。)

經過了幾天的等待,正式成為「準貓熊實習鏟屎官」,準備出發前往大貓熊基地。潘俊穎說道,大貓熊基地有三個地方,分別是「都江堰、雅安以及臥龍」,每個基地執行的任務都不一樣,都江堰基地是大貓熊的醫療中心;雅安基地以復育為主(目前大約有400多隻);臥龍基地則是以野放為主要任務,也是最大的一個基地。除了臥龍基地沒有讓實習生們進入,其他兩個基地都有實習工作讓她們參與。

熊貓頻道iPanda 貼上了 2017年7月10日

▲「這個窩窩頭,注入了我們實習鏟屎官滿滿的愛,一定很美味!」

實習工作的內容就如同大家所知的,打掃貓熊生活空間、學習製作窩窩頭,另外還有比較靜態的項目,有行為觀察、參觀貓熊博物館還有排泄物的分析,就是將貓熊便便撥開,看看裡面有沒有異物。潘同學表示,「其實這些大貓熊都比人類還乾淨,所以不太需要害怕糞便很骯髒什麼的。」

記者也問到,關於整個實習的日子裡,有沒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潘俊穎說,「難忘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這項實習計劃本身就已經很具話題性了,更不用說是整個過程!最最有趣的是,整個過程中都是分組進行,而她們這一組遇到的飼育員太靦腆,以致於大貓熊不太聽口令,不過,基地裡的牠們都是從小接受訓練,基本上是不太會作出傷人的行為。

▲「為了可愛的貓熊,這點辛苦根本不算什麼。」

最後,潘俊穎說,「在整個實習結束之後,會有一個『畢業典禮』,沒想到這一天中國各家媒體都來了,『真是嚇死寶寶了!』這一段「旅程」,充滿了太多的回憶,有和所有實習生一起的、關於深藏不露的飼育員的,也有一般人無法體會的。這些感動,將會是這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也會是許多人都很羨慕的回憶。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熊大貓熊鏟屎官實習貓熊基地成都四川雅安臥龍都江堰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