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五人制足球資格賽 中華隊純練兵首戰澳門

2017年07月31日 17:20

共建中華五人制足球推動平台暨U20五人制代表隊出征亞洲盃。(圖/中華民國足協提供)

▲U20五人制代表隊將會是本次亞洲盃五人制發展主力。(圖/中華民國足協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預計在明年二月於台灣舉行的亞洲盃五人制,今年11月會先進行資格賽,相關的所有賽程已經出爐,中華首戰將先碰澳門,第二戰對決蒙古,第三戰遭遇日本,但中華隊因是決賽主辦國,資格賽戰績將不計算,可以單純練兵。

亞洲盃五人制從1999年首次舉辦之後,將在明年邁入第15屆;賽事原本每年舉辦,但在2008年後改成每兩年舉辦一次,前一年先舉行資格賽。

台灣2001年至2016年12度問鼎亞洲盃五人制,只有在2007年沒闖過資格賽,並在2004年殺進八強,本次成功舉辦亞洲盃五人制,是自從2004年台灣舉辦五人制世界盃後,再次舉行國際性的五人制賽事,對台灣而言意義相當重大。

今年將舉行的資格賽的賽程出爐,台灣身處東亞區的A組,與澳門、日本、蒙古同組,首戰11月4日先對決澳門,11月5日遭遇蒙古,11月6日則是對決日本,比賽地點將在泰國曼谷。

本週澳門國家隊五人制將訪台,將與國家隊進行2場比賽,也可見澳門為了這次的亞洲盃五人制已經開始訓練,寄望能夠創造歷史最佳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