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戰場分別5年又相見 嗅彈犬卻已癌末...老戰友含淚安樂死

▲戰場分別5年又相見 嗅彈犬卻已癌末...老戰友含淚安樂死。(圖/GoFundMe/Jeff De Young)

▲德陽和希南在戰場上共患難。(圖/GoFundMe/Jeff De Youn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嗅彈犬希南2歲就被派到阿富汗的戰場工作,並遇見第一位人類搭檔德陽,一人一狗多次死裡逃生,有著深厚的情感,但後來希南被調離阿富汗,人狗只好被迫分離。退伍後,德陽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難以正常生活,找上服務犬機構想緩和症狀,想不到的是,德陽一聯繫機構,竟看見希南在擔任服務犬,馬上向機構申請領養老同伴,可是快樂的日子開始沒多久,希南就被診斷出骨癌末期,德陽不願好友受苦,只好含淚簽下安樂死的同意書。

德陽(Jeff Deyoung)和希南(Cena)是2009年在阿富汗相識的,當時德陽只有19歲,希南也才2歲,人狗在戰場上合作無間,至少出了300次任務,為步兵移除了非常多的炸彈,甚至還曾遭塔利班成員包圍,好不容易才逃回據點。不過後來德陽接到新任務,突然間就被上級調離阿富汗,完全沒有機會好好跟希南告別,一人一狗就被迫分離,之後再也沒有相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戰場分別5年又相見 嗅彈犬卻已癌末...老戰友含淚安樂死。(圖/GoFundMe/Jeff De Young)

德陽在2013年從海軍陸戰隊退役,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每晚一閉上眼睛就會看見戰爭時的可怕景象,不只找不到工作,也難以融入社會,終日只能酗酒麻痺自己,連妻子也離開了他。

德陽在2014年看見服務犬可以協助緩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報導,於是找上提供服務犬的機構,沒想到一上機構的網站,德陽就看見昔日的狗同伴希南,原來老戰友也退役了,一直在這裡擔任服務犬,幫忙其他狀況不好的退伍軍人。

德陽當下馬上申請領養希南,一人一狗在機場一見到面,馬上相擁在一起,德陽回憶當時情景,鼻酸的表示,「希南好像一直都記得我,5年沒見了,牠馬上就飛奔過來,跳到我懷裡。」在希南的陪伴下,德陽的病情也逐漸好轉,有了安全感、有了自信,也開始能做許多不同的活動,甚至找到了工作!

然而,一切並沒有順利的走下去,德陽7月中突然發現希南的後腿動不了,馬上前往獸醫院檢查, 診斷出來是骨癌末期,沒有可能治癒,最多只能再活幾個星期。聽到噩耗以後,德陽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馬上發作,整個人滾到桌子底下,用力摀住耳朵,彷彿只要聽不見,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德陽在希南的陪伴下變得開朗自信。

▲戰場分別5年又相見 嗅彈犬卻已癌末...老戰友含淚安樂死。(圖/GoFundMe/Jeff De Young)

重整精神以後,德陽下了兩個決定,他先聽從醫生的建議,同意將希南安樂死,要老戰友沒有痛苦,且保留著尊嚴離開,並給希南計畫了狗生最後一個任務,「希南年輕的歲月都在戰場上,老了以後又幫助退伍軍人,牠有資格受人尊敬,我希望可以在牠安樂死之前,替牠辦一場隆重的告別式。」

於是,德陽和密西根的警察局合作,找來了多輛吉普車,一人一狗就像在阿富汗一樣被吉普車隊護送,前往美國海軍戰車登陸艦博物館參加告別式。最讓人淚崩的部分來了,在車隊即將抵達博物館的時候,路邊突然出現好幾公尺長的人龍,每個人手上都拿著美國國旗,原來都是來跟希南致意的,德陽帶著希南和每個人握手,大家也依序親吻希南,感謝牠一直以來的無私付出,還有祝福牠能到一個更好的地方,甚至連希南的第二任人類搭檔也來到現場。

▲戰場分別5年又相見 嗅彈犬卻已癌末...老戰友含淚安樂死。(圖/GoFundMe/Jeff De Young)

在所有人的敬禮下,希南緩緩閉上了眼睛,身體也沒有了動靜,德陽最後一次捏了捏老同伴的耳朵,莊嚴肅穆的用國旗覆蓋住棺材,小號手也吹起了悲傷的「安息號」,空中響起了3聲槍響,代表海軍陸戰隊對希南的敬意,德陽也說出了最後的悼詞,「希南,感謝你,你教會我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的兄弟,現在可以休息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德陽正在集資網站上募款,希望可以幫希南蓋一個墓碑或雕像。

▼希南和德陽的最後一個任務,小號手在軍艦上吹「安息號」祝牠一路順風。

關鍵字: 嗅彈犬Jeff DeyoungCe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