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子宮頸抹片癌症篩檢 榮獲區域醫院第一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榮獲105年醫院子宮頸癌篩檢效率王區域醫院組第1名,由副院長邱榮章(左一)代表院方接受國健署頒獎表揚。(圖/醫院提供)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榮獲105年醫院子宮頸癌篩檢效率王區域醫院組第1名,由副院長邱榮章(左一)代表院方接受國健署頒獎表揚。(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透過資訊系統與看診流程的改善,建立友善的癌症篩檢體系,成功提升府民眾接受癌症篩檢的意願,榮獲105年醫院癌症篩檢/診療評質提升計畫子宮頸癌篩檢效率王區域醫院組第1名,由副院長邱榮章代表院方接受國健署頒獎表揚。

郭綜合醫院105年全年度施做子宮頸抹片人數共5975例,其中30-69歲在2年以上未滿6年,完成數1155例,6年以上完成數351例,院內門診醫師針對多年未抹片癌篩的個案特別關懷並協助施行子抹,因異常後續複檢發現14名癌前病變的個案,其中有4位為癌症的個案,因早期發現而得以早期治療。

郭綜合醫院關心大家的健康,除了平時門診醫師的癌篩外,去年每月在該院一樓大廳舉辦「105年做篩檢送好禮」活動,吸引許多關心自己健康的民眾熱情參與,在現場與醫護人員有良好的互動,接受篩檢後獲院方贈精美禮物下很愉快的離去。主辦活動單位在癌篩中心並有咖啡義賣,所得運用在癌症病友身上。

在目前的醫療設備,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癌症比率高,「千金難買早篩到,別讓癌症成為遺憾」。據統計,透過大規模子宮頸抹片篩檢,可以降低百分之60至90的子宮頸癌發生與死亡率邱營章副院長,籲請民眾在忙碌的生活中,即使自覺身體健康無異常,為了顧自己的身體,還是要定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