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VPN全被封了 中國網友崩潰:自由到底在哪裡

▲臉書,電腦,翻牆,VPN。(圖/CFP)

▲中國大陸大批VPN遭封,外界猜測與19大維穩有關。(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當局近期加強網路控管,中國國內大批虛擬網路VPN突然被封,許多熱門網站,包括YouTube、Gmail、Instagram、Twitter都無法使用,微博上哀鴻遍野,網友紛紛抱怨「到底我們的自由在哪裡」。

近日中國眾多VPN服務突然「陣亡」,外界猜測和即將召開的19大維穩工作有關,許多外國網站、gmail,或是追星用的YouTube都無法打開。微博上不少網友互相探聽還有哪個VPN還能用,也有人留言罵到「還讓不讓人活啊」。

中國大陸官方使用網路防火牆阻擋近內網友連線域外網路,大陸民眾若想要連上域外網路,就得透過VPN翻牆。不過近來有關VPN的控管越來越嚴格。中國VPN軟體「網際飛梭」的作者onesecure就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被抓得經過,表是當局透過客服QQ查到他的ip,進而查到他的地址,接著3名便衣警察上門,表明網際飛梭是「反動軟體」,強硬要求下架。

目前該「網際飛梭」已經下架,未來也不會再上架。此外,甚至還有網友透露,自己的帳號突然被封鎖,還遭網路警察問話,要求他簽下保證書程諾未來不會再「翻牆」。

先前也曾有外媒指出,中國當局通知中國大陸境內3大電信商,將禁止提供個人人VPN業務,換句話說,只有得到中國當局批准的企業用戶才能「翻牆」。不過當時中國大陸工信部澄清說,未發布相關通知,稱外媒「報導不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