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加拿大巨塔的世界籃球 巴琴斯基也想學台語

2017年07月22日 15:17

▲瓊斯盃,加拿大凱普蘭、柏金斯基。(圖/記者魏立信攝)

▲巴琴斯基籃球生涯周遊列國,甚至表態想來台打球。(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瓊斯盃戰績持續獨走的加拿大,22日又以108比60痛宰日本世大運男籃,戰績7勝1負高居第一位。陣中214公分第一長人巴琴斯基(Dallin Bachynski)此戰更有著百分百命中率,8投8中拿下全隊最高19分、外帶10籃板、2抄截。生涯以遊走世界多國的他,也笑說很想來台打球,甚至學學台語來增長見聞。

畢業自NCAA名校猶他大學,過去也曾參與NBA暴龍隊夏季聯賽的巴琴斯基,除了本身就是波蘭裔的加拿大人之外,更陸續前往阿根廷、日本、波蘭等地聯賽效力,是不折不扣的「籃球浪人」代表。

因為籃球而有了遊歷各國機會,巴琴斯基表示,「籃球是個世界性的運動,過去我在各國打球學了日文、葡萄牙文,若有機會來台灣效力,我應該也會學學台語吧。」

對於擁有歐、美甚至亞洲等國的籃球經歷,巴琴斯基笑說,「雖然籃球都有相似之處,但實際上卻有很多不同,包括不同的教練體系,都有不同帶兵風格。甚至今天對戰的日本年輕國手們,未來我也期望在世界舞台再次與他們對決。」

▲▼瓊斯盃男籃 加拿大對伊朗。(圖/記者張一中攝)

▲巴琴斯基本屆瓊斯盃面對亞洲列強身高仍具優勢。(圖/記者張一中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