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長庚急診專科醫護全走光? 院方:5位護理師仍在職

▲雲林長庚急診醫護傳遭撤換,院方:5位護理師仍在職。(圖/翻攝醫勞盟)

▲《醫勞盟》臉書上午PO出雲林長庚急診醫護全走光的訊息。(圖/翻攝醫勞盟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雲林長庚急診的人力配置為1位專科醫師與5位專科護理師,但今(1)日卻傳出全走光,改由內外科支援。對此,院方表示,急診醫師是因個人生涯規劃提出離職,5位專科護理師依然在職,未來會看人力配置,決定是否增聘新的急診專科醫師。

《醫勞盟》臉書上午PO出一則訊息,指出「6月30日以前雲林麥寮長庚醫院急診醫護人力的原配置為急診部有一專任的急診主任醫師,其他都外院(林口)來支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7月1日上午9時起,雲林麥寮長庚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的配置,將無任何急診專科醫師,五位專科護理師也將全數離職,所有排定急診班表均由內外科醫師協助。同時院方也規劃未來縮減三班護理師人力,但日期尚未確定」。

對此,院方上午受訪時表示,確實有一位急診專科醫師離職,但是由於個人生涯規劃,與林口長庚急診出走潮無關,5位專科護理師依然在職,否認全數出走傳言。至於該名醫師離職日何時生效?院方表示,無法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