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太遠了!印度卡省救護車上...兩年接生4,360個寶寶

嬰兒,寶寶,早產,早產兒。(圖/達志/示意圖)

▲新生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印度的卡納塔卡省,救護車不僅是運送、救助緊急病患的重要設備,更是「穩婆」!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過去2年,在卡省「108熱線」免費救護車上出生的嬰兒就有4,360名,平均每天有6個寶寶,在媽媽前往醫院的路上誕生!

一位卡納塔卡省資深衛生官員指出,108救護車從2008年開始啟動,以減少國家醫療緊急情況造成的死亡率和發病率為目的,並促進卡省農村懷孕婦女就醫的便利性,以降低母嬰死亡率。2015年至2016年在救護車上出生的嬰兒有1955名;2016至2017年,人數更上升到2405名,108救護車在2年內就接生了4,360個新生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卡納塔卡省108熱線免費救護車2年接生4,360個新生兒。

▲印度卡省「108熱線」免費救護車2年接生4,360個新生兒。(圖/截自《印度時報》

該名衛生官員表示,會造成寶寶在救護車上出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當地最近的醫院,對於勞工婦女們來說,距離還是過於遙遠。以往農村婦女喜歡在家裡進行自然分娩,不僅生產時間長,更會增加分娩時的危險性,而108救護車啟動後,車上配有的專業護理人員,已經大大降低當地懷孕農村婦女及寶寶的死亡率。

關鍵字: 印度 救護車 1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