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1歲老搜救犬退役被徵召 山崩硬撐10小時..倒在主人懷中

▲11歲退役搜救犬被徵召 山崩區硬撐10小時..倒在主人懷中。(圖/中新網)

▲老狗西嶺累的倒在好搭檔的懷裡。(圖/中新網,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省茂縣24日凌晨發生山崩,將疊溪鎮新磨村完全掩埋,造成100多名村民失聯。由於山崩範圍廣大,土石又厚又多,當地政府已投入800多名搜救員和大量搜救犬,連一隻已經11歲的退伍老搜救犬也重返戰場,每天工作10小時,共發現5個疑似點,累到癱倒在搜救員的懷中昏睡。

根據《中新網》報導,來自成都消防搜救犬中隊的「西嶺」今年11歲,相當於人類的77歲,是一隻史賓格狗(English Springer Spaniel),由於年齡關係,已退伍2年。西嶺的年紀雖然大,但經驗卻非常豐富,曾參加過汶川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災難的搜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養老院」重返戰場的西嶺相當拚命,專注地在亂石間穿梭,低著頭嗅探著生命跡象。西嶺的搭檔搜救員小舟指出,西嶺的工作態度和年輕時令人尊敬,只要一發現生命跡象,就會不停狂吠,「西嶺精神很好,但其實我很擔心,因為這裡到處都是石頭,有的很鋒利,我好怕牠的腳會被割傷!

▼搜救犬綁在吊索上渡河,河水非常湍急。

▲11歲退役搜救犬被徵召 山崩區硬撐10小時..倒在主人懷中。(圖/中新網)

「下來一隻搜救犬,這裡要再聞一下!」由於每天都工作超過10小時,爺爺級的西嶺累到不行,癱軟在小周的懷裡休息。但是才躺沒多久,任務就又來了,小周輕輕把西嶺叫醒,牠甩了甩頭,來到下面挖了1公尺多的挖掘點,跳入坑內反覆嗅聞,激動的汪汪叫了幾聲,搜救員才繼續挖掘。

見沒有事情了,小周心疼的把西嶺又抱回懷中,心疼的撫摸著狗狗的頭表示,西嶺的性格沉穩,體力可能不比年輕的狗,但工作能力可是一點不遜色,「很多狗狗見面都要相互打鬧,但是西嶺完全不會,非常淡定的投入在搜救中,而且甚麼都不怕,這次牠已經找到5個疑似點,讓我很驕傲!」

▼搜救犬工作相當認真,幾乎不顧自己的安危。

▲11歲退役搜救犬被徵召 山崩區硬撐10小時..倒在主人懷中。(圖/中新網)

不過,看著西嶺累成這樣子,小周也感到超級不捨,「我希望在許可的範圍內,能讓牠多多休息,畢竟牠都已經是該養老的年紀了。

西嶺的事情也被許多網友關注,不少人都感謝牠的付出,但也對牠的健康非常關心,「災民現在需要你,但你也要照顧好自己,假如你也病倒了,誰來救牠們?」、「都那麼老了,每天工作10小時,休息條件又那麼差,感覺再操下去狗狗會先累死。」、「我很高興看到狗狗能幫助人類,但是如果看到牠們為了救人而累死,我會很難過的。」、「老搜救犬搏命救人,但某些人卻只想著吃牠們的肉,真是人不如狗。」、「謝謝西嶺,你比許多人類都值得尊敬。」

▼退休後的搜救犬超級可愛,可以成為可靠的寵物。

關鍵字: 搜救犬救援犬山崩茂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