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傻狗玩雪蹦跳回家~身上多了好幾顆「湯圓」 笑翻主人 

萌!傻狗玩雪蹦跳回家~身上多了好幾顆「白玉湯圓」 (圖/翻攝自segasankumasan)

▲狗狗在雪地奔跑,胸前結滿雪球,超可愛。(圖/翻攝自segasankumas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網友在推特分享一組可愛照片,內容是家裡的兩隻狗狗,跑到庭院裡玩雪,兩隻小可愛,整個身體埋進雪裡,鑽來鑽去,回家之後,身上竟然長滿了「白玉湯圓」,可愛的模樣讓主人都笑翻了,專家解釋,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狗狗身上本來就有水氣,再加上碰到冰凝結,便越滾越大。

在台灣幾乎只有高山會下雪,不過高緯度國家,像是韓國或日本,冬季時常會下雪,路面或者庭院都會有積雪的情況,這時貪玩的寵物就會忍不住興奮,跑進雪裡玩。日本一位網友去年冬天時,發布一組狗狗玩雪照,到今年持續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內容是,網友家的黑色柴犬跟臘腸犬,跑到雪裡玩耍,還在雪裡追逐,接著,牠們把身體整個埋進雪裡,玩得超開心,玩累了跑回家後,眼前情景讓主人差點笑翻,因為牠們的胸前,居然積了一顆一顆的「雪球」,就像是「白玉湯圓」一般,兩隻狗狗還傻傻呆呆地一直笑,主人趕快拍照留念之後,就趕緊把雪球去除。

專家說,因為狗狗在雪地裡奔跑,狗毛上容易會有水分殘留,而這些水分再碰上周圍的冷空氣,自然會凝結,若持續在雪地裡奔跑,雪球就會越來越大,尤其是長毛狗狗更容易有這樣的狀況出現,不過,雖然看起來很可愛,但其實狗狗背著這些雪球,身體是很有負荷的,還可能會著涼,因此得趕快去除才行。

▼可愛的雪球狗狗。(嵌入自segasankumasan)

關鍵字: segasankumasan玩雪白玉湯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