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6年卻像一瞬間...張書豪告白愛犬:是你教會我什麼是家

▲▼16年卻像一瞬間...張書豪告白愛犬:是你教會我什麼是家。(圖/翻攝自張書豪粉絲專頁)

▲張書豪和16歲愛犬。(圖/翻攝自張書豪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能不能再給彼此多一點時間?張書豪在粉絲專頁寫道,昨晚睡前收到媽媽傳來家裡狗狗的兩張照片,說牠越來越老,時不時就要靠在牆邊休息。在他國二那年,因為單純的「喜歡」而將狗狗帶了回家,直到現在16年過去了,他才驚覺或許牠已經剩不了多少時間,「我也才發現,是你教會了我們什麼是家。」

「國二那年,你半歲大,動物醫院的初次見面,我吵著要帶你回家,那時候的我只因為喜歡,一種衝動,扛你上肩,就這樣,你的一生,與我們形影不離。」但時間飛快,16年一下子就過了,張書豪原本以為還要「很久」以後才需要面對分離,現在卻好像隨時會發生,讓他每想一次就祈禱一次「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年卻像一瞬間...張書豪告白愛犬:是你教會我什麼是家。(圖/翻攝自張書豪粉絲專頁)

▲狗狗年紀大了,走一走就得停下來靠著休息。

張書豪提到,是牠讓自己還有家人們真正了解什麼是家,就是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樣的心情,只要他們需要,狗狗都會在。「次清晨默默的拿著行李遠行,爸爸媽媽還在睡覺,你慢慢的走過來,似懂非懂的看著我,然後再一個無所謂的臉,好像是告訴我,你會想我,你也會照顧好家人一樣,我知道這是家。我一直都知道,你一直提醒著我跟爸爸媽媽哥哥,守護的意義。」

他說,以前聽爸媽講不想養寵物,是因為不願再經歷痛徹心扉的分離,以前的他不懂為什麼如此還是讓他養了狗,但現在終於明白了爸爸的苦心,「當年我決定扛你上肩的那一刻,我就有義務對你負全部的責,我可以擁有,但必定要有所失去,我擁有你的一切,我也必須犧牲部分的自我。」因此養了牠之後,全家再也沒有一起出過國。

▲▼16年卻像一瞬間...張書豪告白愛犬:是你教會我什麼是家。(圖/翻攝自張書豪粉絲專頁)

▲笑容真的好天真可愛!

張書豪認為,有人說「狗狗一輩子都給了我們,他什麼都沒有,他只有你們。」這句話錯了一半,因為狗狗還擁有了我們所有人都給不起的、無怨無悔的愛。他坦承自己還沒有做好準備面對愛犬可能離開的那天,想到就會很害怕,「答應哥哥,健康的等我回去,不要趁我不在的時候,就先跑去找天使了喔!」長達1300多字的真情告白也讓許多網友紅了眼眶。

▼張書豪臉書全文。

關鍵字: 狗.汪星人家人張書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