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跟巴拿馬斷交...再爆台5駐外館遭中打壓要求更名

▲▼巴拿馬斷交,外交部巴拿馬國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外交再遭打壓。(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13日證實與中國建交,我方則旋即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終止兩國外交關係,後續是否將引起骨牌效應,招致「雪崩式斷交」,也引起關注;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中華民國僅剩的20個邦交國中,有數個關係也正亮黃燈中,14日亞西及非洲司長陳俊賢更再指出,現有5個台灣駐外館,遭中國打壓要求更名。

陳俊賢表示,台灣位非邦交國的5個代表處,日前遭中國施壓,要求更名,若持續使用將進一步要求拆牌。

巴拿馬13日才宣布與中國建交,指「中國是正確的國家」,我方則旋即宣布與之終止外交關係,後續是否將引起骨牌效應,招致「雪崩式斷交」,也引起關注;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中華民國僅剩的20個邦交國中,有數個關係也正亮黃燈中,包括教廷、布吉納法索、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與巴拉圭,今再爆駐外館遭中國打壓要求更名,也讓台灣外交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