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熱帶氣旋「莫拉」威力太強 斯里蘭卡20隻領航鯨遭沖上岸

▲斯里蘭卡近日被熱帶氣旋肆虐連領航鯨都逃不過。(圖/路透社,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近日受到熱帶氣旋莫拉肆虐,造成嚴重的災害,根據鏡報報導,除了有許多民眾傷亡,也有20隻領航鯨因為氣旋的影響被沖上當地Sampur村落的海岸邊,當地居民及海軍展開救援席動,將這些擱淺在沙灘上的鯨魚推回海裡。

擱淺在岸邊的領航鯨平時多為群居,很少會單獨出沒。牠們的群落約有10至30隻,有些甚至多達60隻,牠們會讓船隻接近。在潛水前,領航鯨會彎曲及舉起尾巴;當回到水面呼吸時,牠們只會將頭頂露出水面,幼鯨則會將整個頭露出水面進行換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氣旋莫拉肆虐造成當地嚴重損害及傷亡。

斯里蘭卡國家災害管理中心(DMC)表示,目前統計224人死亡、72人受傷以及78人失縱,將近69萬人受到洪災的影響而流離失所。軍方也表示,已投入2000名軍人投入救災,救援工作還正在進行,但因為電力不足與氣候因素進度緩慢,斯里蘭卡當局也呼籲聯合國與周遭國家能提供協助。

關鍵字: 氣旋莫拉鯨魚領航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