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溫度飆到35度、午後下雨 彭啟明:東亞還有梅雨鋒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鋒面已經減弱,水氣以減少了,不過殘留的一點水氣加上西南風,使得今(5)日各地都還會有午後陣雨的情形發生;在溫度的部分,已經開始回升,之後一天會比一天高,預期這周都會是30度以上的好天氣。

▲雖然這波鋒面已經減弱,但是台灣尚未脫離梅雨季。(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未來幾天都會區域的中午高溫有機會站上33到35度,上午會晴朗炎熱,午後受到偏西南風影響,靠山區很容易發展熱對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目前預測周三、四可能有波微弱鋒面接近,不過也由於結構較於弱,所以應該影響不大,再下一波可能在下周二、三,但是離目前時間太遙遠,所以各種預測的不確定性還太高,只能再靜候觀察了。

至於許多人好奇的這一波鋒面走後,是否代表台灣已經脫離梅雨鋒面的侵襲,也就是俗稱的出梅?彭啟明指出,其實這時後在東亞還有一波波的梅雨鋒面,整體會到7、8月;在統計上,台灣通常在5月中到6月中會有幾波的梅雨鋒面,中間可能有稍微間斷,但是要等到鋒面完全結束,才可稱為出梅。

▼各地還是會有午後陣雨發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