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隻山羌遭逃逸外勞「斬首」 脖子剩一半骨肉連著慘死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警分局日前查獲2名逃逸外勞只是為了打牙祭,就用土造獵槍盜獵2隻保育類的山羌,警方在警局地板鋪報紙並將2隻喪命的山羌放上去,其中一隻脖子已經遭割斷放血,頭部與身體幾乎只剩一半骨肉還連著,畫面相當殘忍。

警方表示,2名印尼籍逃逸外勞1日凌晨共騎一部機車行經仁愛鄉榮興村省道台8線102公里處,頻頻在路邊逗留還用強光照射樹林,懷疑可能是非法打獵於是上前盤查,果然在機車的貨籃裡發現2隻已經死亡的山羌,並起出2把土造獵槍、2批工業用底火以及2批鋼珠。

▲▼2名外勞只是為了打牙祭,帶著土造獵槍相約騎車沿著台8線一路盜獵山羌。(圖/警方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羌體長不到1公尺,在台灣雖然被列為保育類動物,但仍面臨許多盜獵的壓力。由於起獲的2隻山羌中有1隻已遭割斷頸部放血,警方只得在警局地板鋪上報紙暫時放置,些許鮮血仍染紅紙張,山羌的脖子更是被折彎到呈現詭異的角度,頭部及身體僅剩下一半的骨肉還連著,畫面十分殘忍。

2名外勞坦言,他們原本在梨山工作,日前以台幣4千元的代價向一名泰國籍男子購買土造獵槍,5月31日就騎車沿著台8線一路狩獵,直到在102公里處才被警方發現並逮捕,訊後則雙雙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關鍵字: 南投山羌盜獵外勞移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