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東山白河等地雨量 可能上看350毫米

▲氣象局發布今年首波豪大雨特報,目前台南地區列在豪雨範圍,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經於2日上午8時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各區公所也同步開設。(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氣象局已經發布今年首波豪大雨特報,目前台南地區列在豪雨範圍,雖然尚未出現明顯雨勢,但為了提前因應,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經於2日上午8時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各區公所也同步開設。

台南市政府並召開水情及防汛整備會議,由編組單位首長報告整備情形,南區氣象中心及成大防災中心簡報指出,目前鋒面雲系明顯在台灣北部海面,降雨量已達致災標準,由於鋒面會逐漸南下,預估今明兩天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南有豪雨等級降雨機率,降雨情況要到下週一會比較趨緩,但鋒面仍將持續滯留,要到6月6日以後,天氣狀況才會比較穩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依中央氣象局及成大防災研究中心氣象分析,台灣地區從2日至6日及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水氣增多,南部地區將有強降雨出現,尤其是今明兩日,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市府相關機關提高警覺,隨時掌握天氣變化,及早因應。

從2日開始,由於梅雨鋒面南下及西南風增強,本次降雨較大預估雨量為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mm以上,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mm以上,東山、南化等區土石流警戒值為累積雨量350mm,過去颱風豪雨事件經驗,請各編組單位要保持高度戒備。

市府水利、消防、工務、警察等編組單位加強整備,未來幾天,台南地區受西南氣流及鋒面影響,天氣極為不穩定,請交通局、警察局與新聞處隨時保持密切聯繫,利用市府LINE官方帳號及有線電視台跑馬燈等新聞發布,隨時提醒市民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降雨特報,與道路阻斷通報、地下道與橋梁封閉,請市民注意自身安全。

市府指出,由於氣象預報,東山、白河等地,雨量可能達到350毫米,相關單位也已經做好防範土石流應變作為,目前包括防汛機具及設施皆已就位,也要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如有災情,可打災害應變中心電話通報06-2989119,民眾亦可下載「台南水情即時通」APP下載→【安卓專用】https://goo.gl/NOY9KB 【IOS專用】https://goo.gl/HCO1b4,觀看水位及雨量資料提早避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