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就去買朵花! 植物有神奇「療癒」力量你知嗎?

▲植物有治療的效果。(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低潮期,而一位心理諮詢師透露,曾經建議不少女性去買朵花,放在每天都能看見的地方,結果她們在不知不覺中發生驚奇的變化,心情平靜很多,好像被治癒了。專家說,在培育花花草草的時候,五感可以更好的打開,那些無處可去壓抑的情緒有了很好的出口

《健康時報》日前刊登一篇文章,撰稿者是心理諮詢師韓婧,她指出,曾經看過BBC播出的一個節目,講述的是一位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小朋友和家人一起改造自家後院的過程,幾個月的時間,荒蕪的一塊地被改造成了一個小花園,還有很多格子狀的「昆蟲房子」,吸引了各種昆蟲,而讓人驚奇的是,唐氏症小朋友的反應能力明顯提高,甚至開始在花園裡笑著追狗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婧透露,有很多女性向她求助的時候,通常是愁容滿面,很像一朵枯萎的花。「老師,你說我該怎麽辦?」「我要不要離婚?」「怎麽樣才能不失眠?」面對一連串問題,她靜靜聽完後會提議對方試著去買朵花,然後放在每天都能看見的地方。

▲植物有治療的效果。(示意圖/達志影像)

韓婧說,雖然這些人覺得這樣的提議有些摸不著頭緒,但還是願意去嘗試,有的買了綠菊,還精心配了精緻的花瓶,有的種植君子蘭,每天開心地為它施肥,有的買了玫瑰花,放在了洗手檯旁邊,看著花開花謝。

「她們會很激動的拍照給我分享植物的變化,同時更驚喜的發現自己的變化。」韓婧表示,有的人開始願意化妝,即使不約會,就是想取悅自己,也有人告訴她心情好像平靜了很多。

韓婧指出,不敢說這些植物在治癒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但有一點是已經被證實的,「在培育這些花花草草的同時,人類的五感可以更好的打開,那些無處可去壓抑的情緒有了很好的出口。」她建議,在情緒低潮的人不妨試一試這個方法,「當你精心培育的花朵都開好了的時候,你可能也已經走出了絕望的崎嶇,心也長滿了勇氣。」

▲▼植物有治療的效果。(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