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大古山「鳳凰傢」 陳鳳凰分享令人療癒香草好味道

▲陳鳳凰與您分享令人療癒香草好味道。(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美麗的鳳凰是鳥中的瑞鳥,受到大家的喜愛;女主人陳鳳凰以名為農場之稱,歡喜迎接每一位造訪的遊客。」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推介景點之一「鳳凰傢」,位於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山鼻里,農場內遍植香草、景觀植物等,因位於丘陵地上,可遠眺機場捷運,景緻優美。

陳鳳凰雖生長於「重男輕女」的農業社會,但因為是父母親6個孩子中,唯一的女兒,從之備受父母疼愛、兄弟關愛。總是笑臉迎人的陳鳳凰,對於機捷開通後,與長年熱心地方公眾事務,時年25歲就當選山鼻村長的哥哥陳定弘,相當支持「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的成立,要把自小成長的山鼻里優美的景緻,推介給大家。

陳定弘說,老一輩的蘆竹人都知道,50多年前的蘆竹最繁榮的地區是山鼻里的山腳區一帶,並非現今南崁交流道開通後,帶來繁榮與發展的南崁里。山腳區因鄰近新北八里地區,區內雖多是山坡地,因資源豐富,現今山鼻里的山上還可發現雜貨店舖,即可窺見當年的榮景。

▲陳鳳凰(左)與哥哥陳定弘(右)全力支持「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推動地方休閒農業的發展。▼「鳳凰傢」位於丘陵地上,可遠眺機場捷運,景緻優美。(圖/記者楊淑媛攝)

然,風水總要輪流轉?隨著機捷的開通,山腳區的秘境也一一被發現,陳定弘目前除了擔任山腳區市定古蹟德馨堂總幹事職務,亦與自小喜歡田園生活的妹妹一家人,支持「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成立,在理事長胡進利帶領下,全力推動地方休閒農業的發展,除了希望因機捷帶來人潮,造訪山腳區、發現農業之美、重視台灣的農業生態,並鼓勵更多青年回到農村。

「鳳凰傢」四週遍植香、景觀植物等,喜愛香草植物的陳鳳凰,平日研究香草手工香草皂製作、香草自然風乾、香草料理等,掀起採自然風乾、置放香草植物的層蓋,陳鳳凰笑盈盈的輕吸著空氣中瀰漫的清新香草味,似乎與您分享著「那令人療癒的好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