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毛小孩就戒菸吧! 「二手菸」對貓狗2大可怕危害...

▲飼主若有吸菸習慣,不僅傷身,還可能危害家中毛小孩。(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吸菸對人類健康有害,但多數飼主可能沒想到,瀰漫的二手菸對家中毛小孩的危險性更是不容小覷!國外網站《Petmd》整理出以下2種飼主抽菸對貓狗的2種負面影響,如果真的為了毛小孩好,看完就快點戒菸吧!

對貓咪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口腔癌
當貓咪吸入過量二手菸,口鼻會出現鱗狀細胞癌,就是我們常說的「口腔癌」,當二手菸沾上貓咪毛皮後,貓咪理毛時,更會將致癌物質舔到口腔內,增加罹癌風險,會對貓咪造成極大痛苦,甚至致命。

2.淋巴癌
研究顯示,長期處於菸害環境下,貓罹患「淋巴肉瘤」的機率大增,約是無菸環境的3倍!「貓淋巴瘤」非常致命且難被診斷出來,通常被診斷時往往為時已晚。此外,如果貓咪常吸二手菸,那牠罹患胃腸型疾病的風險也會比健康貓咪高很多。

對狗狗的影響:

1.鼻癌
2.肺癌

暴露二手菸環境下,可能引起狗狗各類呼吸系統疾病,長期吸入會讓狗狗產生過敏反應,嚴重甚至罹患鼻癌和肺癌。且依照頭型不同,容易得到的疾病也不同。長鼻子的狗狗容易得到鼻咽癌,而短鼻子的狗狗則容易得到肺癌。

那抽電子煙可以嗎?雖然它看似較無害,但卻會釋放致癌物質甲醛,仍無法避免傷害家中動物的健康。建議還是將菸戒掉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