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討厭主人做的10件事(上) 擁抱、拍頭都入圍!

▲人和狗之間有相當深的羈絆,然而有些事情是狗狗不喜歡人類做的。 (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飼主也相當疼愛毛寶貝,然而其實有些行為是狗狗不喜歡的!國外網站「MNN.com」就整理出10件狗狗討厭的事,上篇提到原來擁抱、摸頭和眼神接觸都是「地雷」。另外下篇也揭露其實狗狗能輕易感受到人類的緊張情緒,這也讓牠們壓力好大。

►延伸閱讀:狗狗討厭主人做的10件事(下) 太無聊只好「搗蛋」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狗狗討厭「說話多於肢體語言」

人類喜歡用講話來交流,也經常對著寵物滔滔不絕,但其實毛孩們不能理解大部分的意思。狗狗或許能聽得懂一些關鍵字,例如散步、零食、玩具、不行等,而最聰明的邊境牧羊犬可以學習幾百個單字,但其實牠們無法理解人類的語言,靠得更多的是「肢體語言」。而許多人說話不一定和肢體動作相符而不自知,這會使狗狗相當困惑。

▲因為狗沒有「手」,對牠們來說「擁抱」的動作其實有「宣示主權」的意味。(圖/達志示意圖)

二、狗狗討厭「擁抱」
雖然人類總是喜歡將毛小孩緊緊抱在懷裡,但大部分的狗狗不喜歡擁抱。在人類世界中,擁抱用來表達情緒上的支持,例如愛或喜悅,然而狗狗沒有手,在牠們的世界中沒有「擁抱」這回事,相反的,如果一隻狗把前肢搭載另一隻狗背上,這樣的動作代表「宣示主權」。當然有些狗狗能接受被擁抱,但有些狗狗還是會感到恐懼、威脅,因此很多小孩被狗咬只是想要「擁抱」。

三、狗狗討厭「被摸臉或拍頭」
人類也不喜歡突然被摸臉或拍頭,因為會有壓迫感而把頭轉開,狗狗也會有相同的感覺,即使是很友善的狗,在突然被摸臉拍頭時也會微微往後退。人類會喜歡摸狗狗的臉是因為狗狗對於認識、信任的人會抬起頭,但這樣的動作只是代表「嗯你是老大」,並不代表狗狗喜歡被摸。

▲很多時候狗狗會讓人摸臉拍頭只是因為「信任對方」,而不是喜歡別人這麼做。

四、狗狗討厭「被陌生人直視雙眼」
眼神接觸其實很有威力,人們走在路上時若是被陌生人直視也會覺得很不自在,但是人類可以透過臉上各種微小的肌肉變化來輔助理解對方的情緒,並做出微笑等友善反應,但是對狗狗來說,眼神接觸意味著宣示主權或是侵略性,這時牠們會撇開頭看向別處、或翻肚說明自己沒有威脅性,但也有些狗會開始吠叫,因此接近陌生狗狗時放低身體,並且減少立即的眼神接觸才是正確的方式。

五、狗狗討厭「沒有規則」
狗狗喜歡規則,即使人類會以為規矩讓會讓狗狗不開心或無聊,但其實狗狗需要的是根據牠們的領導者做事,而有規矩會讓狗狗覺得事情比較「可預測」,也能減少疑惑或壓力。

▼狗狗其實喜歡有一些「規矩」,這樣才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關鍵字: 狗討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