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討厭主人做的10件事(下) 太無聊只好「搗蛋」啦

▲狗狗也有「不喜歡」的事情。(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飼主得聽聽毛小孩的心聲,有些行為在牠們心中其實「大NG」。國外網站「MNN.com」整理出10件狗狗討厭的事,上篇提到原來擁抱、摸頭和眼神接觸都是「地雷」。另外下篇也揭露其實狗狗能輕易感受到人類的緊張情緒,這也讓牠們壓力好大。

►延伸閱讀:狗狗討厭主人做的10件事(上) 擁抱、拍頭都入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狗狗討厭「被逼迫與不喜歡的人或狗接觸」
狗狗有最喜歡的朋友,當然也有敵人,跟人類一樣,狗狗總是喜歡跟親近的人交流,然而在公園裡經常能看見飼主拉著和另一隻狗「交朋友」,這對牠們來說造成很大的壓力,非常想離開當下的情況。有些狗狗會試著避免與其他人或狗接觸,有些會避開眼神或想離開,但若是飼主都沒有注意到這些「訊號」,狗狗可能會以最激烈的方式表達訴求,那就是「開咬」。

▲散步不要急著走,讓狗狗多聞一下紓壓吧!(圖/記者李依融攝)

七、狗狗討厭「散步卻沒有機會嗅聞和探索」
雖然讓狗狗服從上牽繩散步很重要,但是讓狗狗有探索的機會也很重要,狗狗用他們靈敏的鼻子來「看」,「或許可以這樣比喻,狗狗在聞一個樹樁時大概和人類欣賞夕陽依樣滿足。」然而很多飼主太專注在「散步」這件事,用牽繩拉著狗趕著要走,雖然是「散步」但趕路的壓力卻很大,沒有放鬆的感覺。

八、狗狗討厭「無聊」
人們都知道和無聊的人相處多沒意思,回想小時候大人在講話卻要小孩乖乖坐著,但小孩的心早已飛奔到屋外,一心想出去玩,這樣的感覺多麼煎熬,這同樣也是狗狗的感覺。許多人工作回家還得準備晚餐,忙碌完畢只想癱在沙發上不想動,然而對狗狗來說這相當沮喪,因為牠們已經在家裡「乖乖等」一整天,為的就是主人回家一起玩。如果狗狗開始「搗蛋」,咬爛鞋子、啃桌腳為的絕對不是激怒主人,只是想要表達自己有多麼無聊。訓練遊戲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式,可以把狗狗喜歡的玩具藏起來讓牠們找,或是學習一些小才藝並給予獎勵,每天做個15到30分鐘就能有大大的轉變。

▲狗狗無聊時只好自己「找樂子」,往往垃圾桶、家具等就會遭殃。(圖/記者李依融攝)

九、狗狗討厭「拉緊牽繩」

狗狗是「人類肢體語言專家」,同時牠們也對牽繩鬆緊代表的壓力相當敏感,如果拉緊牽繩就會讓狗狗的壓力指數上升。有許多狗狗會爆衝,主人苦惱「我不想拉緊牽繩,是牠在拉啊!」但這也是為什麼狗狗學習「鬆繩散步」很重要。牽繩鬆緊的轉變也是很重要的能量改變,拉緊繩子會讓狗狗時時刻刻都保持在緊張、警戒狀態,鬆繩則讓狗狗覺得所有事情都很平穩,沒什麼好擔心的。

十、狗狗討厭「緊張氛圍」
拉緊牽繩並不是唯一讓狗狗感受到緊張的方式,狗狗也能輕易地感受到周圍緊張的氣氛,而主人越緊張狗狗也越緊張,然而無論是人或是狗都不喜歡這種感覺。有時狗狗和主人的情緒就是在「照鏡子」,如果要讓自己冷靜,試著安撫狗狗冷靜或許也是個好方法。

▼狗狗對緊張氛圍相當敏感,所以上醫院時如果主人緊張,狗狗會更緊張喔!

關鍵字: 狗討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