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鋸開鐵桶挖出焦油狗 印度6雙大手救活一個「希望」

▲被困在焦油桶裡的浪浪亞莎,差點喪命。(圖/翻攝自Youtube@Animal Aid Unlimited, India)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印度烏代浦(Udaipur)有民眾發現有條浪浪亞莎(Asha)被困在焦油桶裡,當地救援組織Animal Aid Unlimited的志工立刻到現場救援,他們先是看到一個覆蓋著焦油且滑溜溜的身影,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隻小母犬,奄奄一息的亞莎受困在焦油桶裡,動彈不得。

困在焦油桶裡好幾天的亞莎,由於身體被焦油黏的太緊,於是志工們決定先用工具鋸開焦油桶,方便清理亞莎身上的焦油,同時也避免牠太悶熱,隨後志工們使用植物油浸泡在牠的身上並按摩,藉此軟化黏在牠身上的硬焦油,過程中也擔心牠太累,還會不時地給牠喝水,不久後,志工們成功地先將亞莎和焦油桶分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位志工們不時淋上植物油、也不時的幫牠按摩,最後總算去除的差點讓亞莎致命的焦油。

▲去除掉焦油的亞莎,是個漂亮的小女生呢~

隨後換到一塊乾淨的麻布上,可以清楚地看見亞莎貝焦油燙傷的皮膚,之後繼續清理亞莎身上殘餘的焦油,不停的淋上植物油、不停的按摩和清理,約莫3個小時後,志工們成功地將亞莎身上大部分的焦油去除,牠也試著自己站了起來。

影片最後可以看到去除掉焦油而一身乾淨的亞莎,開心的在救援中心奔跑,還不時的躺下像在撒嬌,當有人摸摸牠時,還會對著鏡頭狂搖著尾巴。志工們將牠取名為亞莎,在當地印度語的意思是「希望」,這是一個非常適合牠的名字,因為儘管牠絕望地陷入困境,但牠卻從未放棄過自己。

▼影片取自YouTube@Animal Aid Unlimited, India,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焦油浪浪亞莎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